本篇文章1438字,读完约4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中共党员艾美莲是罗甸镇梅罗家园嘉祥苑小区党支部书记。她在这个普通的岗位上已经工作了11年,可以说是一个“老社区工作者”。她是罗甸镇党委和镇人大代表,社区宣传小组成员,书记工作室成员。居民们笑着称她为“四个代表”,但她说,“归根结底,我们必须是居民的好代表,是领导居民创造一个和谐幸福社区的领导者。”

宝山有个"大管家" 服务居民群众不含糊

解决居民最实际的困难

罗店大住宅区是上海自2010年以来规划的新一轮郊区“大住宅”之一。由于配套设施还在逐步完善,从中心城市搬来的居民心理落差很大,怨声载道。嘉祥苑居民入住后,最常见的问题是“买菜难”。埃米琳很清楚“菜篮子”虽然小,但关系到民生,所以基层党支部应该带头解决居民的实际困难。在做好附近几个社区调查的基础上,她带头介绍了罗店载湉蔬菜协会的直接团购,每周送货上门;引进崇明蔬菜基地进行配送,每周定期在社区设立摊位;引入“新鲜食品”,居民通过手机下订单,直接把蔬菜放进冰箱;引进大润发班车,每天6次接居民购物买菜;介绍社区365便利店,解决出门不出门的七件事。居民们说:“现在你不用走出社区就可以买到蔬菜,或者是从崇明基地直接送来的新鲜蔬菜,在市区是不能吃的!”她还注重发挥社区党支部的领导作用,凝聚社会力量帮助社区建设,通过结对关怀、旅游、便民服务、金融赞助等方式使党员群众受益。社会力量包括社区医院、邮局、社会组织、个体经营者、私营企业和民间艺术家,他们每月向社区提供磨刀、串肉扦和理发等服务。

宝山有个"大管家" 服务居民群众不含糊

成为好居民中最亲密的“管家”

埃米琳在社区中有一个绰号叫“大管家”,因为不管社区事务有多大或多难,她都是负责人。她积极协调和沟通各部门或单位,以解决问题,如干扰人的社区运营商,干扰人的不文明养狗,干扰人的高空扔东西,和财产管理。2016年,她针对社区居民的不良习惯发布了一份“通缉令”和一份“黑名单”,这引起了轰动,引起了所有上海居民的首次讨论。艾美莲经常说:“社区工作对家长来说似乎是一件短暂的‘小事’,但却是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婆婆和媳妇不告诉她,夫妻吵架,邻里纠纷都由她解决。只要居民在遇到问题时找到居委会,埃米琳就会一直带领工作人员耐心倾听,用心回忆,热情帮助,全心全意帮助。她认为,既然做秘书不能怕困难和麻烦,只要对普通人来说是合理的、合理的,他们就必须照顾好它并做好它。为了成为一名“管家”,艾默琳坚持领导党建工作,并带领党员志愿者建立了三个“聊天室”,与群众进行无缝沟通,倾听群众的声音,观察群众的感受,第一时间解决群众的担忧。

宝山有个"大管家" 服务居民群众不含糊

嘉祥花园的马霞不敢待在残疾人电动车里,她不放心把车停在楼下和室外,楼里也没有地方停车。得知夏的特殊情况后,艾默琳果断地为她开了一个“口”。“请把车停在居委会活动中心。我们会为你保留它。有需要就打电话。”

宝山有个"大管家" 服务居民群众不含糊

她带领居委会工作人员关爱社区中的老人、纯老人、独居老人和残疾人,建立健康档案,勤访视,开展服务和活动送关怀,就像关爱亲人一样,并在夏季设立了“夏日站”,在冬季设立了“温馨小屋”。老人说:“居委会的小干部比我的孩子还亲!”

宝山有个"大管家" 服务居民群众不含糊

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埃米琳永远记得党员的誓言,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永远保持她的本色。她喜欢一条接一条地钻,深入社区居民,把居民的需求放在首位。她大胆而细心,敢于尝试和创新。有人说她“爱出风头”,埃米琳笑了。“社会在发展,需要新思想来解决问题。为了给居民做事,做我自己,我不怕被人说。”她注重宣传,强调实践,创造特色,使社区工作生动活泼。居民们为有这样一位领导人而自豪。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有个"大管家" 服务居民群众不含糊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03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