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8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将于今天上午开幕的杨浦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昨天下午,十六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沪东工人文化宫召开了预备会议,由十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伟明主持。

魏伟明指出,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同志关于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访沪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的有机统一, 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凝聚全区人大代表的智慧。 讨论决定2019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完成选举任务,集中力量加快推进“三区一基”建设,把大会办成民主、团结、进步的大会。他指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成员,肩负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各位代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责任感和大局感,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参与、认真完成会议议程,齐心协力开好这次会议,确保会议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杨浦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今天开幕

魏伟明强调,这次会议的一个重要议题是审议区政府应在2019年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际项目。这是本次会议全新的议程,也是本市第一次在区级会议上进行。它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是推进民生工程民主、科学、合法决策的创新举措。

杨浦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今天开幕

据悉,本次会议审议的年度民生工程涉及校园食品安全、老年服务、旧房维修、市政交通等12大类37个项目,备受人们关注。

预备会议采用选举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的方法;选举为大会主席团成员,盛、为大会秘书长等47名代表;通过第十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第十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麦·、盛·、、顾玉京、在主席台就座。

昨天下午,第十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伟明主持会议。

会议选举、韦为明、麦、盛、、顾玉京、为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决定江、、、、、郝长江、、强云峰为会议副秘书长。

会上,大会副秘书长强云峰就补选办法(草案)作了说明,并对办法(草案)进行了审议,决定提请各代表团审议。

会议通过了会议议程,并决定本次会议代表提交的议案将于1月17日上午11: 30截止。

会议还决定了大会通过决议和决定的方式。

昨天下午,第十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了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关于补选办法草案的报告,审查了补选办法草案,决定提请大会表决。

主席团常务主席、韦为明、麦、盛、、顾玉京、出席会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今天开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3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