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9字,读完约3分钟

3月30日下午,杨浦区的两个建设项目被拿到了建筑施工许可证。这是两个“电子生产证书”,获取证书的过程只是在线下载和打印。更重要的是,自3月1日提交项目信息以来,这两个项目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就获得了施工许可证。这是自3月1日《上海市进一步深化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改革办法》实施以来的第一批许可证。

审批时间缩短到十多天 在杨浦"足不出户"领许可证

杨浦获得了两个建筑项目的建筑施工许可证

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是优化上海商业环境的重要举措。从3月1日起,上海开始在建设领域实施审批改革办法,通过对审批流程进行再造,探索“多评价一体化”,实施“多图联合审批”,缩短了社会投资项目的审批时间。新的考试和改革进程的“加速效应”是显而易见的。从取得土地到取得施工许可证,社会投资项目的审批在48个工作日内完成。

审批时间缩短到十多天 在杨浦"足不出户"领许可证

杨浦区优化审批流程,为建设单位提供便利。

杨浦区在建设领域不断探索优化商业环境,通过政府服务增加,在审批过程中减少,事后倍增。批准的项目在同一个月内上报和下达。110街坊项目和138街坊项目于今年3月1日完成了新的联审平台的信息提交,历时30个自然日和22个工作日,审批时间分别为12个和13个工作日。最后,通过网上认证,建设单位可以“不出家门”获得施工许可证。改革前,审批时限为105个工作日。

审批时间缩短到十多天 在杨浦"足不出户"领许可证

110街坊项目位于河间路宁国路,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这是一个办公室项目。138街坊工程占地面积3.6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88万平方米。这是一个位于定海地区的商业综合体项目。

在优化审批流程为建设项目服务的同时,杨浦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也考虑了周边民众的需求。110街坊位于杨浦内环的核心区域,周围有很多老街坊。停车对大众来说一直是个难题。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与地块开发企业协商,在停车位分配指标的基础上增加50个机动车停车位,为周边居民提供24小时停车服务。138号小区位于轨道交通12号线龙场路站附近。周围有大量非机动车因换乘轨道交通而停放。同时,在旧社区停车难也是一个矛盾。杨浦建设管理委员会与企业合作,想方设法在地面和地下设立了2000多个非机动车停车位,有效缓解了长期以来地铁站周围非机动车停车位不足的问题,同时设立了150个机动车共享停车位,向周围居民开放。项目建成后,周边地区停车供应不足和不平衡的问题将得到缓解。

审批时间缩短到十多天 在杨浦"足不出户"领许可证

3月1日,杨浦区积极利用新推出的上海市社会投资项目建设项目联合审查平台,简化了社会投资项目的审批流程,将城市绿化、交警、交通委、消防、民防、卫生、供水、抗震等十多个部门的审批环节整合为两个“容器”:设计方案审查阶段由区国土资源局牵头,施工许可阶段由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牵头,市住房和建设委员会牵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审批时间缩短到十多天 在杨浦"足不出户"领许可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9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