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8字,读完约3分钟

在城市的高楼大厦之间,你还能有田园生活吗?这是很多城市居民“悠然见南山”的向往,但也有一些人把小区楼顶的公共区域当成自己的,建起了“空中华花园”,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让小区里的其他居民感到苦恼。

近日,普陀区桃浦镇金琪二期小区书记王宇带领居委会工作人员,与社区民警和物业联手成立了“专项行动小组”,整治“天台菜园子”的屋顶乱象。经过三个小时的集中整治,社区内500多平方米的“私家菜园子”得到了彻底整治,解决了居民长期以来的“屋顶问题”(右图)。

和“屋顶烦恼”说再见 普陀区3小时解决管理痼疾

提前安排触摸,并将其放置到位

记者从金隅二居委会了解到,2002年竣工的金隅新城二期是一个复杂的社区。“廉租房、公租房、动迁房、商品房都有,社区的人员水平比较复杂。”据王宇介绍,该社区18栋高层建筑中,近一半都有蔬菜。

金琪二期住宅区的屋顶被各种蔬菜盒和杂物占据。有些屋顶有几十个长花盆来种植蔬菜,里面装满了蔬菜和水果。种植蔬菜的居民还用废弃的泡沫盒储存水给蔬菜浇水,并把食物残渣放在里面发酵和储存肥料,从而破坏了周围的环境,就像屋顶上的“农家音乐”。

和“屋顶烦恼”说再见 普陀区3小时解决管理痼疾

普陀区在负责创建城市时,金旗二期居委会采取了一整套工作方法,如提前安排、指导思想工作、多通知、鼓励自律、集中监管等。“前期,我们通过微信公众账号和社区电子屏幕,说服菜农进行自我整顿,给居民留有足够的时间清理环境,在此期间,我们多次上门为菜农做思想工作。”王宇告诉记者,由于前期的清淤工作,这个500平方米的私人菜园能够在集中整治当天得到有效整治。

和“屋顶烦恼”说再见 普陀区3小时解决管理痼疾

找到合适的机会,并在药物到达疾病时“抓住”关键点

“种植蔬菜需要施肥。天气炎热时,容易滋生蚊蝇,破坏环境卫生。种植蔬菜还需要泥浆、泥浆堆积、雨天、流入下水道以及容易堵塞管道。”金琪二期工作人员一次次上门与菜农沟通,得到了大多数菜农的理解和支持。然而,有一个“钉子户”从来不同意拆除菜园。“我在家退休,无事可做。各种蔬菜都能陶冶情操,不会影响他人。”住在一楼的叶叔叔并没有意识到他的行为对社区环境的影响。

和“屋顶烦恼”说再见 普陀区3小时解决管理痼疾

“我们已经多次无法交流了,直到有一天,我从邻居那里得知这个家庭换了一个新主人。”王宇立即抓住“新机遇”,与新业主沟通,谈政策、谈环境、谈危害,终于啃下这块硬骨头。"太好了,小菜园终于被拆除了."社区的主人周亚波对此非常兴奋。“这个小菜园在楼下。蚊子和苍蝇容易滋生。现在它已经被拆除了。这是一件好事。”

和“屋顶烦恼”说再见 普陀区3小时解决管理痼疾

接下来,金旗二期居委会将配合物业单位做好后续监管和宣传工作,继续加强日常巡查,加大整治力度,形成常态化管理,为居民创造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共同打造美好家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和“屋顶烦恼”说再见 普陀区3小时解决管理痼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3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