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8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新闻报道:1月8日上午,宝山法院人民法院举行了开庭仪式。区委书记王红、市委副书记、市高院副院长齐荣华共同为保山法院人民法院揭牌并先后致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俊全出席仪式,区委书记、地区法院院长王国新主持仪式。

宝山法院大场人民法庭正式启用

王红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祝贺大厂人民法院恢复使用。她指出,大厂人民法院新址的揭牌,是保山法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区法治进程中的一件喜事,这将极大地方便大厂和古村镇人民的办事。她强调,区法院全体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地位,进一步推进党和法院的全面从严管理,不断提高审判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积极服务发展大局,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为保山发展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测的商业环境。我们要坚持公平正义,为人民伸张正义,充分发挥法院联系基层的枢纽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宝山法院大场人民法庭正式启用

毛荣华说,保山法院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服务,为保山建设现代化滨江新城提供了有力保障。大厂人民法院的恢复是保山法院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又一重要举措。大厂和古村作为宝山区的重要战略地段,关系到宝山建设和发展成为上海优秀国际城市的主城区。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和新的变化,保山法院有必要拿出自己的力量来组建法院。希望大厂人民法院认真履行司法职能,公正高效审理各类案件,依法合理调解各类矛盾纠纷,努力营造公平竞争、诚实守信、和谐共赢的良好法律环境。

宝山法院大场人民法庭正式启用

据了解,大厂人民法院原址位于少年村路55号。2003年,由于法院规模小、设施陈旧、交通不便,大厂人民法院停止使用。修复后的大厂人民法院位于华陵路1918号,现有建筑面积2076.14平方米。它分为一个主楼(审判办公区)和一个附属建筑(食堂和警察健身休闲区),包括七个不同规模的智能和科学法庭。每个法庭入口都配有法庭听证公告屏,可以实时显示当前法庭听证信息,而大法庭配有互联网直播设备和音字智能转换设备,可以实现实时公开法庭听证。值得一提的是,在安检登记处,通过识别当事人的身份证,二维码证书可以发放给当事人,实现当事人的自助离境,统计当前出庭人数,方便管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法院大场人民法庭正式启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26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