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70字,读完约3分钟

当你走过淮海中路的上海音乐学院时,

你有没有注意到一堵满是文学和艺术的墙?

墙上的世界顶级歌剧舞台场景

上阴歌剧院的场景相互补充

美狄亚歌剧院

歌剧《Flo》


歌剧《费加罗的婚礼》

波西米亚歌剧

歌剧《朱迪思》

上阴歌剧院效果图

现在徐汇区正在努力建设全国文明城市。湖南街将经典的戏曲场景和上阴歌剧院的设计蓝图融入到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宣传中,并在上海音乐学院的建筑工地围墙内创建了一面完整的文化宣传墙,使上阴歌剧院显得“超前”。让我们看看!

文艺盎然 徐汇上音工地出现"歌剧舞台"围墙

上海歌剧院总建筑面积为31926平方米,拥有1200个座位,计划于2019年10月正式开放。“上海歌剧院”,单从名字上,你可能会认为它只是上海音乐学院的一个新的演出场所。事实上,不仅如此,它还将成为一个向公众开放的国际一流歌剧院,并被定位为城市文化的新地标。

文艺盎然 徐汇上音工地出现"歌剧舞台"围墙

位置很好

淮海路和汾阳路的交叉口。它原本是尚银小学的属地。后来,尚银小学和尚银中学搬到了一起。

这个黄金宝贝已经卖了很多年了。它曾经是一个便宜又好的停车场。几代语音学家已经用他们的大脑很好地利用了这块宝地。现在,政府终于伸出援手,建造了一座世界级的语音歌剧院。

高度专业

如今,墨脱的文化设施注重专业精神,聆听交响乐,并将其移交给音乐厅。将来听歌剧的时候,你一定要来音乐歌剧院。这是上阴歌剧院的声学测试模型,按照1: 10的比例建造。仅这个模型就让建造歌剧院的法国、英国和中国设计师忙了一个多月。建立模型的目的是,国际设计团队不满足于计算机模拟声场测试,而是需要通过模型的实际测量再次获得更多的科学数据支持。

文艺盎然 徐汇上音工地出现"歌剧舞台"围墙

从去年12月17日到21日,设计团队在连续五天24小时不间断的声音测试后获得了数千个数据。测试结果表明,只要按照这些参数建造,未来的上海歌剧院将达到世界级的声场效果。

一般的演出场所,如天花板、吊顶和两侧的装饰板都是固定的,但上阴歌剧院两侧的天花板和吸音板中的石棉是可以移动的。为了满足歌剧、交响乐等不同演出的需要,今后需要对每种演出类型的天花板和装饰板进行调试。即使是不同类型的歌剧表演,如法国歌剧、意大利歌剧、德国歌剧和民族歌剧,也必须分别调整。

文艺盎然 徐汇上音工地出现"歌剧舞台"围墙

施工很困难

位于淮海路与汾阳路交叉口的上银歌剧院为历史风貌保护区,建筑高度严格限制,最高地面部分不超过34米,最低三层14米。然而,由于地铁靠近地铁1号线,最近的距离只有8米,以及地铁的振动和噪音,所有这些都必须在歌剧院的建设中加以考虑。因此,歌剧院整个建筑的底部由100个弹簧支撑,周围的框架也是双层结构,安装了减震装置,使整个建筑“悬空”,有效地隔离了噪声和振动对声场的影响。

文艺盎然 徐汇上音工地出现"歌剧舞台"围墙

2019年,上海歌剧院建成后,不仅将有一个可容纳1200人的歌剧表演厅,还将有四个排练厅,满足戏剧、合唱、交响乐和民间音乐的排练要求。未来,它可以满足上海音乐学院更专业的演出和教学需求,也可以引进国内外一流的国际歌剧和交响乐表演,让上海爱乐爱好者拥有另一个高端文化/空间。

文艺盎然 徐汇上音工地出现"歌剧舞台"围墙

上海歌剧院的目标是成为世界级的专业歌剧院

它将成为上海文化地图上的新地标

歌剧院会更纯净

期待上阴歌剧院的盛大开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文艺盎然 徐汇上音工地出现"歌剧舞台"围墙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1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