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51字,读完约4分钟

对于地区税务局税务服务司司长魏星来说,他站在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五个月的最后一班,全身心地投入到国家税收和地方税收征管制度的改革中,为普陀的税制改革增添了明亮而温暖的光芒。

践行“忠于职守、遵纪守法、促进税收、强国富民”的税收精神[S2/]

魏星回忆说:“我还记得市税务局领导来办税大厅调查的那一幕。他拉着我的手,告诉我要守住纳税服务的第一道门。从那以后,我在工作中有了更深的定位。我们是办税大厅,是纳税人进入税务局的第一扇门。作为局长,我不能辜负市局领导的委托。我一定要守住这第一道门,负起守护者的责任。”

站好最后一班岗 做好改革守卫者

自今年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在全国铺开以来,卫兴作为监护人积极参与改革事业,思想上高度重视,行为上毫不犹豫,多次召开全院动员会议和工作部署会议。他多次强调“机构改革,服务第一,改革好不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纳税人的感受,而纳税人的感受主要来自于办税处的服务,所以我们站在了税制机构改革的前列。我们必须牢记使命和责任,为纳税人守住这第一扇门。"

站好最后一班岗 做好改革守卫者

此时,离他退休的2018年8月只有五个月了。在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五个月里,他脚踏实地,坚守岗位,做好了改革的卫士,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践行了“忠于职守、遵纪守法、促进税收、强国富民”的中国税收精神。

站好最后一班岗 做好改革守卫者

“改革非常重要”,所以我们必须保留改革的每一个障碍

7月4日17: 30,离新机构正式挂牌只剩下十多个小时了,改革前夕的所有工作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魏星在办税大厅把最后一个纳税人送走后,立即与检票员对照之前的库存清单逐一核对并封存了部门印章。由于办税大厅业务量大,涉及的业务种类多,统计的印章多达100枚。经过一个接一个的反复检查和密封,时钟指针已经指向了晚上九点。此时,区税务局仍在等待税务服务大厅交出盖章。副局长看着他疲惫的眼睛。考虑到从办公室到车站还有半个小时的车程,他主动索要印章,但魏星坚持要自己送。“改革是非常重要的,交出印章是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导演,我应该负起责任,做一个好的保管人和监护人,确保印章完整、安全地送到车站。”当他到达车站时,交出印章的手续已经完成,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

站好最后一班岗 做好改革守卫者

7月6日是地区税务局新机构挂牌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此前,魏星准备了多次应急演练,针对设备故障、税收征管矛盾、大厅拥堵等突发情况进行了现场实战演练,制定了快速高效的防控应对机制,确保了办税办上市前后各项工作的顺利过渡。手术的第一天,魏星很早就到了。他说:“我心里有事,睡不着觉。”早上6点,他像往常一样,仔细检查了办税大厅的设施、设备和卫生条件。根据学院的安排,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提前在7: 30到达。在魏星的带领下,大家齐心协力,为上市后第一天接收纳税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到目前为止,改革期间,办税服务大厅运行正常有序,良好的办税服务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站好最后一班岗 做好改革守卫者

“纳税人的事无小事”,我们应该守住纳税服务的第一道门[/s2/]

作为办税处处长,魏星总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离开。他说:“纳税人不是小事”,所以在严格遵守纳税服务标准的同时,他一直在思考如何为纳税人提供关爱服务。

办税大厅有一个“便民服务箱”,里面总是备有姜茶、护手霜、消暑用品、爱心风扇、太阳伞、创可贴、放大镜等用品。伟星将不时对过期物品进行检查和清点,及时更换和补充,给纳税人带来实实在在的“省心”方便。

考虑到办税服务大厅接待的纳税人较多,经常丢失物品,魏星和副局长绞尽脑汁将实名制税务系统和安全监控系统结合起来,为纳税人创造了一条没有死角的综合安全线。

在丢失钱包和手机后,很多纳税人被工作人员捡到,通过实名制税务系统联系我,确保丢失的财物归还给赵;纳税人的货物被他人发现,由税务服务办公室进行监控,并与实名制税务系统进行比较,以帮助所有者找到丢失的财产。地区税务局为纳税人创造了一个安全可靠的税收环境,并收到了纳税人的许多锦旗。

站好最后一班岗 做好改革守卫者

魏兴致力于改革。正如他所说:“首先,我是一个共产党员。一个合格的党员应该谈论奉献精神,要有远大的理想。党员是一面旗帜。要切实守护精神家园,勇于承担责任,带动身边的人全力支持改革,积极支持改革,热情参与改革。国家税收和地方税收征管制度改革稳步有序推进。”

站好最后一班岗 做好改革守卫者

在桑榆还不算太晚,因为云朵绚烂,满天的阳光照亮了卫星守护改革的忠诚与坚毅的脸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站好最后一班岗 做好改革守卫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0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