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3字,读完约2分钟

记者从江苏路街道了解到,依托“一网统一管理”的城市交通平台,街道率先试点“智能消防”政府微信应用,有效整合消防安全管理资源,首次发现并解决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推动城市治理智能化、精细化。

长宁区牵头推进全市消防救援支队“智能消防”应用场景工程建设,融入“一网统一管理”工作,全面推进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网络监管”。在将“消防应用”接入江苏路街“一网统一管理”系统的过程中,发现问题,按照“自动、主动、被动”的案例逻辑进行闭环处理。原有功能增加了8个消防类别,消防安全隐患如三合一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楼梯间、电气线路等纳入日常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应用”连接到“一网统一管理”系统,形成闭环管理。通过应用“政府微信”网格管理功能模块,对街道、单位和社区的各种消防安全隐患进行调查、报告和处置。街道城市交通管理平台共产生52起“自发自现”和12起“举报”案件,全部被移送处理,一批“发现”和“整改”得到有效落实

长宁江苏社区消防安全纳入“一网统管”

另外,依托区级城市交通中间站的建设,实现消防相关数据的对接和共享,包括执勤、现场、警务等信息;通过整合消防“物联网”、“历史火灾”、“执法监督”、“投诉举报”等数据,建立建筑物和单位综合评分模型,并将评分结果和问题通过“一网统一管理”城市交通系统推至政府管理部门,掌握风险预警情况,关注重点隐患。下一步,“一网统一管理”的应用将逐步覆盖长宁区其他城镇和公园,并通过数据分析和调查,不断优化事件设置和处置流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江苏社区消防安全纳入“一网统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92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