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2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静安区新闻报道: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国有企业。一方面,按照国家广电总局的要求,企业承担了改造有线电视网络、服务民生的社会责任;另一方面,它面临着电信、移动等互联网运营商带来的巨大市场竞争压力。这两个因素的长期叠加给企业部署个人宽带业务、实现业务转型带来了巨大的财务压力。

静安区税务局大调研"开方" 留抵退税新政成"良药"

然而,该企业的首席财务官傅明在几天前对该市税务系统的“大调查”进行回访时非常激动。“感谢国家出台增值税退税政策,感谢大调查的长期跟踪。上个月,公司第一笔3000多万元的退税款已经支付,这大大缓解了公司的财务压力,使我们的营运资金恢复了活力。”

静安区税务局大调研"开方" 留抵退税新政成"良药"

大研究是如何发现和解决问题的?在这个过程中,税务机关发挥了什么积极作用?

当被当场询问时,你需要到门口去“把脉”

自静安区税务局开展“别忘了你的首创精神”调研活动以来,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已成为该地区税务局重点考察的重点企业。年初,区税务局发现公司注册资本为15亿元人民币,运营上海最大的有线电视城域网上海有线电视网,为上海570多万用户提供有线电视节目及其他增值服务。然而,近年来,企业税收规模一直较小,企业发展现状不容乐观。

静安区税务局大调研"开方" 留抵退税新政成"良药"

本着帮助企业提升发展势头的“初衷”,今年2月,地区局领导带领团队进行了实地调研,发现在互联网行业蓬勃发展的新形势下,由于产品和服务相对单一,企业竞争力下降。为了打破这种局面,企业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在固定资产、产品研发和技术改造上,资金缺口很大。另一方面,城市有线网络早期改造留下的增值税相对较大(当企业的销项税额小于进项税额时,尚未扣除的进项税额将扣除至下一期,即“剩余税额”)。如果退款,将有效地帮助企业解决R&D投资问题。

静安区税务局大调研"开方" 留抵退税新政成"良药"

新政出台“开处方”解决问题

企业的需求又回来了,如何“对症下药”成了每个人心中的沉重压力。此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增值税保留和退税的相关政策和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对于装备制造业、R&D等现代服务业等先进制造业中的合格企业和电网企业,在一定时期内未抵扣的进项税将一次性返还。”

静安区税务局大调研"开方" 留抵退税新政成"良药"

新的税收支持政策已成为企业“解痛扶困”的良方。静安区税务局初步估计,通过这项税收政策的支持,将弥补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6000多万元的资金缺口..税务干部第一时间与公司取得联系,告知公司好消息,并上门对退税相关政策进行指导,设立专门人员、专门窗口和专门岗位,加快了审核速度,有效加快了退税进程。2018年7月底,第一笔3313万元的抵税款已成功返回公司账户。根据退税计划,第二笔3000万元的税收优惠将于近期顺利收到。

静安区税务局大调研"开方" 留抵退税新政成"良药"

付明表示,这笔资金将及时用于企业的设备更新和技术升级。在税收政策的支持下,“东方有线”将从单纯的有线电视传输业务转型为产品多元化、服务全方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的基础网络运营商,为上海国际大都市的形象增添色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税务局大调研"开方" 留抵退税新政成"良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4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