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0字,读完约1分钟

9月,静安两个好人入围“中国好人榜”,为他们加油!

乐于帮助他人的候选人

姓名赵

区域:上海市静安区

寻找亲人的10年

-上海“警察巡视员父亲”的弃儿

赵,男,1968年12月出生,1989年7月加入公安工作,现为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江宁路派出所管理组民警。赵始终有一颗“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心。在江宁路居民的心中,他还有一个众所周知的、脚踏实地的身份——上海“警督爸爸”的弃儿。

9月中国好人榜开评 静安入围2名 请为赵耿源、刘惠珍投票

2007年,当赵意外报警时,他发现他的父母为一个新生婴儿在他孩子的手腕上戴了一个医用手镯。从那以后,他和上海儿童医院的弃儿们结下了不解之缘。在过去的十年里,赵处理了60多个弃婴和遇险儿童的案例,并成功地帮助8名儿童回家。

9月中国好人榜开评 静安入围2名 请为赵耿源、刘惠珍投票

孝顺、旧爱和亲候选人

姓名:刘慧珍

区域:上海市静安区

生活是艰难的,但只够让人相信[/s2/]

刘慧珍的父亲已经91岁了,体弱多病;我哥哥患脑梗塞已经12年了;去年去世的丈夫患有帕金森病长达18年。69岁的刘慧珍说,她15岁时离开上海,去了新疆戈壁军垦农场,在那里她奋斗了30年。二十年回到上海,几乎是围绕着三个人。

9月中国好人榜开评 静安入围2名 请为赵耿源、刘惠珍投票

“即使我出去开会,买菜,去居委会当志愿者,即使人在外面,我的心也在家里。等我完了,我就赶紧回家,不能松手。”刘慧珍的无私和对她所爱的人的爱也点缀着这个世界。无论她生活艰难,还是她的亲人处于绝望的境地,她都不会放弃,用“爱”来呵护她,用“爱”来陪伴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9月中国好人榜开评 静安入围2名 请为赵耿源、刘惠珍投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4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