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5字,读完约2分钟

松江区的司机请注意。松江区信息办公室表示,该地区最长的潮汐可变道——美能达路和江天东路(方大北路——杨炼路)已经投入使用。每天,车道从0:00到12:00,车道从12:00到24:00,总长2.8公里。

美能达路和江天东路(方大北路-杨炼路)是松江综合保险区的重要道路。最初,设置了两条快速车道和两条慢速车道,这使得车辆通过缓慢,并在高峰时间造成严重的道路拥堵。为了改变这种状况,2019年底,松江区交通委员会启动了美能达路和江天东路潮汐可变车道项目,该项目于2020年3月26日竣工。经过试运行,现已正式投入运行。

2.8公里!上海松江最长潮汐式可变车道开通 缓解高峰拥堵

美能达路和江田东路设置潮汐可变车道,中间车道为可变车道。根据交通流量调整:每天从0: 00到12: 00是从西向东的车道,从12: 00到24: 00是从东向西的车道。

该路段包括方大北路、宋冬路、东京路、宋伟北路、宝胜路、东兴路和杨炼路的7个交叉口,共6个路段。这是目前松江最长的潮汐汊道。

为了保证换道时的行车安全,本路段设置了前10分钟的净空时间,即中午12点换道,11: 50在潮汐车道进行净空;上午0: 00,潮汐车道在23: 50开始清理该区域,禁止所有车辆进入可变车道。同时在车道上设置龙门架、标线、路边标志等方式,以明确车道的行驶方向。

2.8公里!上海松江最长潮汐式可变车道开通 缓解高峰拥堵

提醒车主和朋友在进入潮汐车道前注意以下几点:1 .注意标志:潮汐车道一般会给司机指示标志,开车时要仔细注意标志上的说明和注意事项。2.注意信号灯:在潮汐车道上行驶时,必须看信号灯。当车道上方的信号灯为绿色时,可以将车辆开到潮汐车道;当车道上方的信号灯变红时,切勿将车辆驶入潮汐车道。在潮汐车道上行驶时,应依次行驶,不得超车。3.文明守法驾驶:在潮汐车道上行驶时,禁止随意掉头、线下行驶、随意变道、超速等违法行为。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如果不在潮汐可变车道上按标示方向行驶,情节严重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进行处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8公里!上海松江最长潮汐式可变车道开通 缓解高峰拥堵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4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