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55字,读完约5分钟

4月5日14时30分,首批16名返回上海松江的医疗救援队员正式解除隔离,乘车从青浦返回松江。与此同时,等待着白色士兵的家人,捧着鲜花,拉起横幅和祝福卡…期待着久违的会议。

“安全回来真好”[S2/]

帮助湖北的医疗队队长柴莉莉第一个下车。她总是说她的丈夫有点“木讷”,“他一定从来没有想过要给我举行一个欢迎仪式。”但是当一束花出现在我们面前时,这对夫妇的眼睛湿了。口齿不清的丈夫迅速走上前去,把花递到她手里,给了她一个久违的拥抱。时间似乎静止了,只留下“平安归来真好”这句话在柴莉莉的耳边回响。

松江16名援鄂医疗队员解除隔离返松

回忆起她支持武汉的日子,柴莉莉百感交集。“事实上,在那段时间,我真的很累,但我总是有希望和期待。”柴莉莉告诉记者,家人、朋友和同事的关心是她最大的支持。

一家人都在等着柴莉莉回家。看到我好久没见的姐姐,我姐姐径直走过来,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在这段时间里,我不敢和我姐姐联系。”然而,我的母亲不擅长使用手机,她一直在敦促她询问情况。“我很想联系,但是我害怕联系,我担心我联系了两个人后一直在哭。”现在我终于回来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松江16名援鄂医疗队员解除隔离返松

53岁的王业勤是湖北省医疗救援队中年龄最大的一个。大家都叫她“抗疫奶奶”。王业勤回忆说,武汉的形势比较困难,一开始大家的实战经验都不够。“但是我们在上海的医疗队队员都很好,不管他们有多努力,每个人都把他们带了下去。”。

松江16名援鄂医疗队员解除隔离返松

“你的家人多久没团聚了?”他的儿子卢申桥说:“已经两个多月了。”丈夫陆补充说,“75天”。“你还记得,真爱!”我儿子在一旁开玩笑。

他们是王业勤在区中心医院的家属,当天下午早些时候他们来到区卫生和卫生委员会等候。陆特意换了一套红领带的西装:我要带英雄回家,所以一定要庄重。""

当我第一次得知王业勤要支持武汉时,刘申桥非常担心。然而,王业勤下定决心,坚持要去。作为家庭成员,她只能无条件地支持她。

王业勤在前面抗击疫情,她的家人在后面为她欢呼。从不做家务的情侣们开始拿起拖把来打扫,并承诺“我会做一年的家务。”我儿子说他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少了,以前在国外学习,成家后搬出去了。这一次,他的母亲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吹嘘“太多了”。4月5日15: 00,王业勤终于回到了他熟悉的家。推开门,房间一尘不染,她的丈夫为她准备了红玫瑰。“这是我结婚30多年后第一次收到他送我的花。回家的感觉真好!”

松江16名援鄂医疗队员解除隔离返松

王业勤给记者看了一件防护服,上面密密麻麻地写着名字。“这是我们上海援鄂医疗队的第三批成员,共有148人,他们都有很多名字。”。记者注意到防护服上还画有东方明珠和黄鹤楼。

当我看到我的家人时,我泪流满面

方大中医医院的朱思伟坐在公共汽车的后排。车子一进区卫生和卫生委员会大院,他就去找他的爱人钟和他的小女儿朱君毅。4岁多的朱君毅抱着鲜花,跟着母亲走到车门口,静静地等着父亲下车。“爸爸,给你送花,辛苦了!”当女儿的话没有停止时,朱思伟用一只手擦了擦眼泪,用另一只手抱起了女儿。祝君毅在父亲的怀里,他的小嘴紧紧贴着父亲的耳朵,不停地说:“爸爸,我想你。”69天是朱思危与家人分离时间最长的一天,也是他内心最震撼的一次经历。

松江16名援鄂医疗队员解除隔离返松

1月28日,朱思伟和他的同志们对武汉了解不多。“那里发生了什么还不清楚,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能回来。”但他们毅然选择了逆行,并同意“一起回来,不留下任何人。”朱思伟在武汉第三医院光谷校区检验科负责临床检验工作。每天,他都要面对前来检查的病人或确诊病人的体液样本。风险是可以想象的,但朱思伟知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必须站在第一线。

松江16名援鄂医疗队员解除隔离返松

经过这次战斗,朱思伟说他收获很大。“这么多医务人员赶到武汉,这么多人帮助武汉,这让我非常感动,让我更加热爱我们的国家。”朱思伟与武汉当地医务人员和外地医务人员的友谊将永远不会忘记。“当我在武汉天河机场与他们分离的时候,我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朱思伟说道。

松江16名援鄂医疗队员解除隔离返松

朱思危的爱人钟也是一名医生,她比普通人更清楚火速赶往武汉的危险。"我一开始就坚决支持我丈夫去武汉的决定。"在等待朱思伟回家的时候,钟告诉记者。为了迎接爱人回家,钟和女儿到花店买花,并准备了许多朱思危喜爱的菜肴,以示酬谢。"

松江16名援鄂医疗队员解除隔离返松

那天出门前,钟为女儿挑了一顶帽子,上面有一个用稻草做成的绿色“小蓓蕾”。“当我和我丈夫在录像时,他说我去武汉的时候,街上基本上没有人。当我回来的时候,街上的人更多了。这个“小蓓蕾”象征着万物复苏,希望武汉早日康复。”钟对说道。

松江16名援鄂医疗队员解除隔离返松

我期待着摘下我的面具,和我在武汉的战友们团聚

今年疫情期间,松江共派出22名医务人员支援武汉。现在他们都取得了胜利,16个人已经正式完成了他们的医学观察。医务人员的每个家庭成员都以自己的方式欢迎他们的英雄。当她得知母亲要回来时,方塔中医医院医生宋海峰的儿子和他的三个同学一起为16名医疗队成员唱了一首赞美诗。唐的女儿在四京医院拿着一束花,和父亲在阳光下等待母亲。小女孩的脸颊被太阳晒红了,但她一动也不动:“我站在这里,我妈妈一眼就能看见我。”叶海燕的丈夫和家人在九亭医院早早点了蛋糕和鲜花,等待女主角归来。

松江16名援鄂医疗队员解除隔离返松

16名湖北救援队成员的归来意味着16个家庭的团聚。虽然支持武汉的运动已经结束,但上海和湖北克服困难、共同抗击疫情的故事不会被打断。"期待着摘下面具,我们可以和武汉的同志们团聚了."柴莉莉说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16名援鄂医疗队员解除隔离返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4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