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570字,读完约6分钟

描述:经济开发区的店主们正在回答有关在库都湾疫情期间恢复工作和生产的政策问题。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外国人选择在上海创业。位于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上海库都湾国际贸易产业集群是一家专注于为国外制造商提供咨询服务的机构。随着COVID-19肺炎的全球爆发,库都湾遇到了自成立以来最大的挑战。如何减轻这种流行病对外国企业家的心理和商业运作的影响一直在积极探索。

松江经开区酷豆湾国际贸易产业聚集区积极应对疫情挑战

店主的远程服务是不间断的

“3月28日以后,外国人不能进入这个国家。你知道这个新政策吗?”26日下午,库都湾的创业顾问栾钱文正在和俄罗斯的“制造者”克里斯蒂娜解释中国新出台的外交政策。

2018年,克里斯蒂娜在工头湾员工的帮助下,在中国注册成立了一家外贸公司。春节前,克里斯蒂娜已经讨论了几项业务,由于突发疫情,不得不推迟或取消。“当疫情在中国爆发时,工厂停止工作,所以春节前的许多订单无法及时收到。大约一个月前,中国工厂开始恢复工作,情况开始有所缓解。现在全球流行病又爆发了。整个金融体系有些停滞不前,未来的发展也无法预测。”克里斯蒂娜说。

松江经开区酷豆湾国际贸易产业聚集区积极应对疫情挑战

疫情使海外制造商担心他们的业务,而由语言障碍造成的中外疫情信息不对称进一步加剧了制造商的担忧。作为他们亲密的“店主”,在此期间,库都湾的商务顾问充当了政策翻译、新闻翻译和外国决策者的心理顾问。

“在工作的第一天,我们被要求检查我在中国或国外的所有客户的信息。如果我们在中国,我们应该告诉他们什么需要注意。如果我们在国外,我们应该注意他的行程,我们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内容也作了相应的调整,尽力帮助他们。”酷豆湾高级商务顾问薛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库都湾微信公众账户也转型为“科普账户”,积极向外国企业家介绍中国疫情防控的进展、保障方式和政策,积极开展中国抗击疫情的正面宣传,有效消除了外国企业家的紧张情绪,增强了他们在中国坚持创业的信心。

松江经开区酷豆湾国际贸易产业聚集区积极应对疫情挑战

远程对接重振“制造商”的信心

“这些口罩大多是个人使用的,但有些看起来很相似,但实际上是医院用的……”3月27日上午9点,由库都湾主办的面具进出口在线对接会成功举行。国际贸易、跨境物流和金融专家丁浩在会上回答了外国制造商的问题。此次网上相亲会有7家库都湾商家和6家国内供应商参加,这也是库都湾首次为外国厂商举办网上相亲会。(续第七版)(续第一版)“疫情爆发后,我们的许多外国客户想做一些口罩生意,但可能会有一些法律法规。他们不太熟悉,包括国内防疫材料的供应商。他们对它不太熟悉。这次相亲会就是向他们介绍如何合理、合法、合规地做口罩等防疫产品,以及如何搭配。”酷豆湾创业顾问公司的负责人顾说:“我们的很多客户都把中国当作他们的第二故乡。当疫情在中国爆发时,每个人都以各种方式支持中国的防疫工作。现在国外防疫材料的需求增加了。那么我们也应该尽力为他们提供对接服务。”

松江经开区酷豆湾国际贸易产业聚集区积极应对疫情挑战

来自希腊的制造商斯皮里宗原本计划今年1月从瑞安向欧洲出口8台机器。然而,当业务因疫情中断时,斯皮里宗得知希腊医院想从中国进口口罩和防疫材料。斯皮里宗认为这可能是他创业的一个新机会,所以他向库都湾寻求帮助和建议。应商务顾问的邀请,斯皮里宗参加了这次在线研讨会,在此期间他获得了许多新知识,这极大地帮助他进入了面膜市场。相亲会后,外国制造商和国内供应商也在工头湾的帮助下成立了微信集团,以方便后续联系。

松江经开区酷豆湾国际贸易产业聚集区积极应对疫情挑战

在疫情期间,像这样的在线相亲会将继续举行。

多重政策帮助“制造者”将危机转化为机遇

作为一个致力于为有兴趣在中国创业的外国人提供服务的组织,这一流行病的全球爆发是自库都湾建立以来遭遇的最大危机。

疫情爆发后,由于政府各部门和银行机构的工作时间因疫情防控的需要进行了调整,库都湾在第一时间成立了应急小组,“店主”在服务过程中及时为每位客户制定了个性化的应急预案,确保客户的服务需求在防疫期间得到满足,业务流程得以顺利进行。此外,苦斗湾也适应形势,积极推出新业务,如帮助客户代其经营公司,帮助国外厂商渡过难关,缓解自身困难。

松江经开区酷豆湾国际贸易产业聚集区积极应对疫情挑战

虽然我不得不“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但在中国疫情最严重的时期,苦斗湾对顾客出台了“延期支付服务费或酌情减免”的热心肠政策。作为松江经济开发区的“园中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也时刻关注着库都湾的动态,给予一定的“减租”,给予政策支持,并成立专门的对接小组,为库都湾和外国企业家解决注册、银行开户、结汇、出入境、人才等政策问题。

松江经开区酷豆湾国际贸易产业聚集区积极应对疫情挑战

随着“上海28条”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服务举措的不断实施,上海的外资企业逐渐恢复了生产活力,库都湾也获得了信心。目前,库都湾已逐步将其服务升级为全球分散的云服务模式,并通过新推出的服务平台系统提高了服务效率,帮助客户在世界任何角落正常运营中国企业。

松江经开区酷豆湾国际贸易产业聚集区积极应对疫情挑战

85个国家和地区的制造商扎根松江

松江一直是外资企业发展的热点。随着长三角g60科技创新走廊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外国投资者选择在松江投资或扎根松江发展。

“在松江,各种规模的外资企业都能得到礼遇。”这是许多外资企业管理者的实际感受。从2017年4月12日至2019年12月20日,库都湾服务了1200多个在华境外创业团队或个人,引进了803家境外自然人独资企业,覆盖“一带一路”沿线的8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2019年入驻企业453家,涉及咨询、贸易、科技、管理、文化交流等行业。

松江经开区酷豆湾国际贸易产业聚集区积极应对疫情挑战

截至2019年底,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外商投资总额、合同外资和到位外资继续保持“三高”态势。1-12月,外商投资总额为3.3968亿美元,同比增长27%;合同外资2.4908亿美元,同比增长78.7%;到位外资9421万美元,同比增长27.5%。

许多有利于外国投资的政策保持了全球制造商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外国客户非常关注中国的新外资政策。现在我们每天都要做大量的政策解释工作。从客户的反馈来看,我们对中国市场仍然非常有信心。”栾钱文说道。

“中国将继续在吸引投资和外资方面实行更优惠的政策,这意味着对国际合作、国际贸易和国际发展的需求将会增加。”目前的疫情肯定会对凉豆湾的运营产生影响,但我们认为‘没有极端’。”库都湾总经理林骞对未来充满信心。“我们的初衷是帮助外国企业家在中国扎根,帮助外国企业进入中国,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产业链还是发生了一些变化,一些行业会出现衰退。另一方面,我们相信人工智能、机器人、虚拟现实等行业也将迎来新的机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经开区酷豆湾国际贸易产业聚集区积极应对疫情挑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4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