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1字,读完约1分钟

描述:巨鹿路一小学乒乓球队的小队员正在训练

为拓宽乒乓球后备人才培养渠道,丰富学校体育中的乒乓球文化,11月28日,黄埔区中国乒乓球学院训练基地暨黄埔区青年校园乒乓球联赛成立仪式在巨鹿路一小学举行。

据介绍,中国乒乓球学院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设立的高等体育院校,也是世界上唯一一所以乒乓球为重点的体育院校。黄浦区体育局局长沈芸表示,黄浦区中国乒乓球学院基地学校与黄浦区青年乒乓球学校建立联盟,是合作共赢、创新合作的新模式,是充分利用训练多样性的新实践。

黄浦区乒乓球学院训练基地和青少年乒乓球联盟成立

乒乓球在黄浦区有着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是黄浦区青少年的重点运动训练项目之一。先后培养了史志浩、陆、、何志立、冯喆等多名世界冠军和国家冠军。黄埔区巨鹿路第一小学被誉为培养乒乓球冠军的“摇篮”,为国家输送了许多优秀运动员。

黄浦区乒乓球学院训练基地和青少年乒乓球联盟成立

在仪式上,基地学校黄埔区巨鹿路一小学和团校上海光明中学的代表表示,他们将以一种使命感传承中国乒乓球的优良传统,为黄埔学生普及乒乓球运动、培养更多的乒乓球后备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基地和联盟的揭牌将进一步推动校园乒乓球运动的广泛发展和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黄埔区乒乓球运动的训练水平和发展水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乒乓球学院训练基地和青少年乒乓球联盟成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5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