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29字,读完约5分钟

12月2日,“表演艺术世界——2020上海国际音乐节”新闻发布会在SAIC上海文化广场主舞台举行。“表演艺术世界——2020上海国际音乐节”由黄浦区人民政府、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主办,黄浦区文化旅游局、上海文化广场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是中国第一个专业性、系统性的音乐节。作为演艺世界的三大节日之一,艺术节的日程安排是“一季演出”、“一个计划”、“一个论坛”和“一个活动”,打造一张立足上海、辐射全国的音乐名片。

23场优秀作品先后登台 上海国际音乐剧节在黄浦开幕

新闻发布会上,NPC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上海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长勇,上海视觉艺术学院院长周斌,上海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雷锦,黄浦区常委、宣传部长于海红,黄浦区副区长杨冬生,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冯雷等领导出席。

23场优秀作品先后登台 上海国际音乐剧节在黄浦开幕

在新闻发布会上,上海文化广场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与上海三大专业院校联合发起成立了中国首家“音乐文化研究中心”,探索产学研一体化模式。

音乐演员阿扬加和郑云龙,作为宣传他们形象的大使,携手为国际音乐节的平台发言。同一天发布的还有新增加的“国际邀请剧目”法国原创音乐剧《圣母院》、2020中国原创音乐剧展览、国际音乐节音乐论坛主题、第二届中国原创音乐剧孵化计划和第二届音乐剧歌曲大赛。

23场优秀作品先后登台 上海国际音乐剧节在黄浦开幕

邀请国际名著支持中国原创

在表演方面,来自7个电视台的23部国际名著和中国原著将陆续上演,以满足观众多样化的审美需求。

法国演员理查德·查尔斯点燃了观众对今年夏天中法二重唱的记忆。

今年的国际音乐节增加了“国际邀请”栏目,原创法国音乐剧《圣母院》将于明年1月中旬回归SAIC上海文化广场,展现浓郁的法国风格,继续点燃整个城市,继续书写夏日情怀。

明年2月至3月,音乐节将为观众呈现“一季演出”——“2020 SAIC荣威奇迹x中国原创音乐表演季”。

音乐节明年将继续推出6套13首来自海峡两岸的优秀作品:多多儿童剧团的口碑作品《寻找声音的耳朵》,将再次回归,在泪水中探索真实的自我;音乐剧《新生方淑坚》领衔红色音乐剧《春上海1949》,新一代部队高唱青春不朽;情歌结束后,丁当表演了《走错了车》,打造了一部感人泪下的厅级音乐剧;家庭音乐剧《毛毛带你飞》激发了孩子们成为“发明家”的梦想;中英联合创作的大型儿童音乐剧《九色鹿》将儿童带入神秘的世界;著名音乐演员柳岩和心照不宣的搭档徐垚一起演唱了《西厢记》,并表演了当代永恒的天鹅之歌。这六部作品展示了中国原创音乐剧的生命力和新高度。12月3日,原演出季的六场演出以及“今天不加班”、“今天不拖场”的优惠套餐也将同时推出。孵化计划发展论坛研究中心优化产业生态

23场优秀作品先后登台 上海国际音乐剧节在黄浦开幕

从12月开始,第二个“中国原创音乐孵化计划”将历时一年,为整个行业开启新一轮的剧本征集,孵化导师和孵化评审也将进行升级和更新。

明年3月25日,国际音乐节将迎来音乐行业的头脑风暴会议。音乐发展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了8年,具有很高的国际视野和专业性,为专业人士搭建了一个声音渠道。论坛将以“和谐”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专家、本土从业者和从业者从创作、制作和运营三个层面展开强有力的对话,寻找属于中国的音乐价值观和自我属性。在新闻发布会上,上海文化广场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与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联合成立了中国首家“上海音乐文化研究中心”,开始了“产学研一体化”模式的探索。成立的“上海音乐文化研究中心”将以推进音乐孵化平台建设为使命目标,围绕音乐理论研究、音乐原创孵化、音乐人才培养和音乐生产营销四个环节,探索建立基于平台的多方合作的音乐“生产、学习、研究”模式。

23场优秀作品先后登台 上海国际音乐剧节在黄浦开幕

描述:张维伦,上届歌唱比赛的获胜者,为即将到来的《春天的觉醒》演唱。

国际音乐节的最后一个环节“一个活动”——音乐歌唱比赛将从12月开始贯穿整个音乐节。这是一个为全社会招募几个“第一”的集体活动。去年的首届歌唱比赛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香港、澳门和台湾、韩国、英国和美国的400多名申请者,他们来自高中生、环境监测工程师、企业经理、甜点厨师、统计医生、剧院志愿者...各行各业的人聚集在这里,用歌声表达他们的梦想。“因为爱,所以,

23场优秀作品先后登台 上海国际音乐剧节在黄浦开幕

在新闻发布会上,世界上第一位中国V族虚拟歌手洛天依惊艳亮相,以虚实结合的形式打破“维度墙”,为国际音乐节喝彩。

2020年上海国际音乐节的开幕,恰逢SAIC上海文化广场“岁末剧”八年热演。作为上海乃至全国音乐产业的标杆剧场,文化广场深知引进外国剧目远远不够,市场对中国原创音乐剧有着迫切的需求。因此,也持续了八年的“中国原创音乐表演季”,去年填补空·怀特创意的第一个“中国原创音乐孵化计划”,以及储备音乐人才的“音乐歌唱比赛”应运而生。通过“表演艺术世界——上海国际音乐节”,人们聚集了能量,而今年新成立的“音乐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3场优秀作品先后登台 上海国际音乐剧节在黄浦开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5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