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76字,读完约4分钟

随着社交网络的深入,像朋友圈和微博这样的社交网络已经成为现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就像喝水和吃饭一样。然而,对于许多办公室白领来说,在朋友圈里看到的最烦人的事情不是沉浸在旅行或爱情中,而是沉浸在其他同事的加班工作中。一个简单的加班行为将办公室冲突带入了朋友圈子。白领们是在展示他们的奉献精神还是在泼苦水?

白领朋友圈通过加班和不要太依赖社交网络来暴露办公室矛盾

当我看到太阳加班时,我想保护自己。

在作者的随机采访中,将近一半的受访者认为他们不能接受同事的加班。如果情况严重,他们甚至会考虑保护或勒索他们的同事。在一家零售公司工作的杨敏就是其中之一。

当谈到那些在朋友圈里加班的同事时,杨敏怒不可遏:“你说他们加班就是加班,而且他们还需要在网上公布,以免别人不知道。”她告诉提交人,尽管她很年轻,但她已经是一个2岁孩子的母亲。目前,当她在公司工作时,她想迅速完成手头的事情,并在下班回家时照顾好孩子,所以她成了第一个经常下班后离开办公室的人。然而,当她忙着做家务,拿起手机刷她的朋友圈时,一些同事的加班照片让她感到愤怒和烦恼:“我今天直到9点才下班。”"我终于在晚上十点前完成了报告."她认为加班可以反映在出勤、加班工资等方面,没有必要在社交网络上广泛公开地告知每个人。此外,她对这些做法也有自己的担忧:“与我每天第一次离开办公室不同,当他们加班到深夜并上网时,他们自然会给老板留下努力工作的好印象,而我在老板心目中的形象自然很差。从长远来看,这将对我自己的未来不利。”

白领朋友圈通过加班和不要太依赖社交网络来暴露办公室矛盾

有相当多的员工热衷于在朋友圈里加班。来自金融业的傅先生告诉作者,他遇到了一位如此“出色”的同事,“因为我们有时不得不与美国总部举行视频会议,晚上11点或12点在办公室工作是正常的。”他工作的原因是傅先生经常颠倒时间。凌晨2点或3点入睡已经成为固定的生物钟。然而,他的同事经常在凌晨4点或5点拍“加班”的照片,这激怒了他。“起初,他每月轮班工作一次。我还相信,后来,他每周“加班”三天,每次他都会在凌晨4点或5点在朋友圈发一张照片,告诉每个人他刚刚完成工作。他真的在加班吗?”他同事的荒唐行为使傅先生非常生气。他甚至把这位同事列入黑名单。

白领朋友圈通过加班和不要太依赖社交网络来暴露办公室矛盾

苦水变成了表演。

看到许多白领指责他们的朋友加班,在外企工作的人事经理肖伟感到委屈:“我工作了一整天,很累。在晚上完成轮班并不容易,把痛苦倾注在朋友圈子里也不好。”据她介绍,6月和7月是招聘和进入公司的高峰期。学校招聘、社会招聘和新员工培训等一系列工作让她忙个不停。用她的话说,她“忙得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工作很忙,但这不会影响她在网上的社交活动。她经常记录自己在朋友圈里的生活,所以她也认为加班时拍照没什么大不了的。然而,我从没想到事情会是这样,但这引起了办公室其他同事的批评。

白领朋友圈通过加班和不要太依赖社交网络来暴露办公室矛盾

“他们经常在我背后说我在做秀,故意给老板看。这种话传到了我的耳朵里,但事实上我听到后非常难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原本开朗又受欢迎的魏成了办公室里一个与世隔绝的人。她也逐渐变得沮丧。“现在我似乎患有社交恐惧症。把这个发给朋友是不好的。这是不对的。我总是害怕被人说闲话。”

白领朋友圈通过加班和不要太依赖社交网络来暴露办公室矛盾

专家:冷静下来,不要太依赖社交网络

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心理学副教授马卫军说,由于互联网是一个公共场所,这种行为的含义就更加复杂了。它将原本在办公室中反映的人际关系提升到在线社交互动。从摄影师的角度来看,这种行为是长期工作和加班后厌倦的表现,这是可以理解的。但另一方面,最重要的是担心失去老板的信任。

白领朋友圈通过加班和不要太依赖社交网络来暴露办公室矛盾

他建议,一方面,要冷静下来,不要太在意网络世界里的每一句话和每一件事,要明白老板不会通过他的朋友圈来判断员工的行为。与此同时,他还建议那些加班的白领可以用另一种方式调整他们的情绪,不一定完全依靠社交网络来表达他们内心的厌倦。

白领朋友圈通过加班和不要太依赖社交网络来暴露办公室矛盾

互联网语言:

@一条能炸鱼鳞的大金鱼:如果你没有取得成就,你可能会被解雇,就像你加班一样。

@太郎小姐:一家公司的老板,如果他不每天谈论,他仍然和百事可乐有关系。他没有精力去关心这个月谁会加班发微信照片。

@ svenie的坟墓:一旦你看到加班,你会直接阻止它。你还会对他说什么?

@西城乐乐:好像只有他们加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白领朋友圈通过加班和不要太依赖社交网络来暴露办公室矛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