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1字,读完约1分钟

"版画是一门综合艺术,写一个好字是第一步."“我们握刀就像骑自行车一样,刀应该和我们的身体一样直。”"要学会雕刻,我们必须学习古人的汉字."1月8日,著名书法家、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篆刻学院名誉院长、上海著名书法篆刻家韩天衡先生与邰方小学的孩子们坐在一起。韩先生的教导和镌刻,让许多学生亲眼目睹了大师级的“刀法”

嘉定成立校园书法篆刻联盟

同日,嘉定区“篆刻走进校园”成果汇报暨校园书法篆刻联盟成立仪式在邰方小学举行。韩天衡应邀出席,并被任命为“嘉定校区篆刻总顾问”。市艺术教育委员会主任陈、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敏静、副区长王浩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包括邰方小学在内的13所学校成为区内第一批书法篆刻联合学校,13所学校的师生展示和互动书法篆刻作品。这个联盟是嘉定区继民间音乐、管乐、戏曲、戏剧之后成立的又一个校园艺术联盟。依托校园书法篆刻联盟,嘉定将打造篆刻教育教学社区,充分整合韩天衡美术馆等场馆和机构资源,通过培训促进篆刻的普及和提高,即开展教师书法篆刻培训,通过“名师带动工程”促进学校书法篆刻教师队伍建设。

嘉定成立校园书法篆刻联盟

据了解,全区近三分之二的中小学开设书法课,13所学校开设篆刻课,近2000名学生学习篆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成立校园书法篆刻联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53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