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46字,读完约3分钟

党委和党委书记敢于顾全大局,揭露真相,纪委着眼调查,加强监督,班子成员认真对待,防患于未然...这四项职责明确而有力,共同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去年以来,嘉定深化了“四个责任协调”机制建设,不断提高了党执政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合力,推动了党的全面从严治党向深度和广度发展。

嘉定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

拧紧“责任螺钉”。“现在,我要向你汇报一下职责的履行情况……”在不久前召开的关于从严治党的区委专门会议上,部分区委、区政府班子成员和基层党委书记现场述职,52个基层党委和60个区、基层领导干部书面述职,接受了区委委员、区纪委委员和党代表的意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已成为嘉定党员领导干部的共识。去年以来,嘉定坚持推进责任主体的明确,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为首的“四个责任协调”机制建设领导小组,将从严治党的要求分解整合到责任主体业务中,定期研究新情况,解决突出问题。比如,针对党的“学风”中存在的一些典型问题,区委采取了防微杜渐的措施,积极采纳了区纪委的议案,召开了党内严肃政治生活专题会议,研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内领导干部学习的意见》,以良好的学风推进了政治生态建设。

嘉定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

启动“配合齿轮”。不久前,镇新街查处了一起基层干部利用职务之便截留集体房屋租金收入,设立私人“小金库”的违纪案件。街道纪委就有关问题向党工委提出议案,党工委进行专题研究,把规范集体财产租赁管理作为从严治党的综合工程。秘书亲自去协调与合作,团队成员声称要改进管理系统和其他四个子项目。经过共同努力,这条街的集体财产租赁管理日趋规范有序。自去年以来,嘉定一直在推动再次合作升级。一方面,在基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门班子成员、纪检监察干部和村党组织书记四个层面开展了“知行会”培训,提高了工作基准。另一方面,完善“三单”制度,实行分级审核制度,严格检查责任项目,确保定位准确、目标明确、操作可行。通过不断的监督和推动,协同效应不断显现,党的管理更加严格。

嘉定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

打开“传导阻滞”。村里的小项目管理松散,管理者很容易致富。村下的菜场和俱乐部服务流程不清晰,管理人员优于亲友...针对这些问题,南翔镇永乐村党支部积极履行主要职责,制定了“晒”小微权力的名单,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无独有偶,在江桥镇霍星村,村党总支推动成立了村“小纪委”,对村里“小微权力”的运作进行日常监督检查...从去年开始,嘉定推动了“四个责任协调”机制向基层的传递,体现了具体化、精细化和差异化。与此同时,“协调四项职责”已经延伸到关键领域。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领域,开展了“村账镇记、村资镇管、村财镇管”。目前,9个涉农乡镇全部实现了集中记账,207亿元的乡镇集体资产配备了监管“探头”;在政府投资和建设项目领域,我们将做好廉政建设“六位一体”工作,明确项目各方责任,发出110份廉政项目立项通知,收到106份廉政承诺书,签订73份建设项目廉政合同。在招商领域,鼓励全区33个经济区参照蓝天经济城模式,建立规范、透明、有效的流程体系,积极构建党管更严、营商环境更好的政商关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53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