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8字,读完约1分钟

根据杨浦区的说法,“杀死一只越冬蚊子相当于杀死数千只第二代蚊子”。自12月份以来,上海气温骤降,越冬蚊子的活动在冬季一直处于相对静止的状态,这就是为什么冬季是灭蚊的最佳时间。为了保护人民健康,大力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结合巩固国家卫生区域,清洁家园,消灭越冬蚊虫,干净利落地迎接元旦和春节,近日,杨浦区艾薇办事处在杨浦河畔举办了冬春季疾病预防和病媒生物控制知识现场宣传活动。

杨浦举办冬春季防病和病媒防制知识现场宣传活动

据悉,根据艾薇办公室的工作安排,此次活动以清洁家园、迎接“两个节日”(元旦和春节)为主题,呼吁市民共同努力消除疾病、保护健康。在活动现场,杨浦区艾薇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向公众讲解了蚊媒危害、生长习性、控制方法和个人(家)防护的基本知识和方法,以提高他们的蚊媒防控意识。同时,征求公众对周围环境健康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杨浦举办冬春季防病和病媒防制知识现场宣传活动

根据越冬蚊子喜欢躲在“温暖、潮湿、避风、避光”的习惯,艾薇杨浦区办公室组织各乡镇采取环境整治、物理和化学方法,防止地下车库、空洞、空房屋和一楼厕所。市民如有需要,可致电12320公共卫生及计划生育热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举办冬春季防病和病媒防制知识现场宣传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8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