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302字,读完约6分钟

一名男子在医院的病床上扇了86岁的父亲一巴掌,然后响起了“啪嗒”一声...8月21日,在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拍摄的一段视频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这也引起了民政、四川北路街道等许多政府部门的关注。当晚,四川北路街道安排了一名特护人员在医院照顾被殴打的王老伯,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男子病房内抽父耳光被拘十天 其母称"他很孝顺"

8月22日下午3点30分,风起云涌的记者从上海警方获悉,王老伯的大儿子被行政拘留10天,罚款500元。

王老伯的妻子向澎湃新闻否认她的大儿子打了她的父亲。她说大儿子很孝顺,只有这个儿子在上海照顾他们。王老伯的第二个儿子定居苏州,第三个女儿定居日本。

王老伯的三女儿认为她妈妈更喜欢她的大哥,所以她没有告诉二哥就和二哥一起卖了房子。大哥也向父亲借钱。她质疑大哥只是想继承他父母的财产。

8月22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王老伯出院,前往溧阳社区敬老院。陈思思实习生任绪立图

王老伯的妻子:大儿子很孝顺

8月22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王老伯在妻子和二儿子的陪同下出院。在医院医务人员和四川北路街道的帮助和配合下,他乘车来到位于虹口区宝安支路76号的溧阳社区敬老院。根据康复情况,预计他将接受为期3个月的短期护理。需要在家庭成员的协调下进一步安排后续行动。

男子病房内抽父耳光被拘十天 其母称"他很孝顺"

当天中午,风起云涌的记者们赶往溧阳社区的敬老院,在那里,王老伯可以在没有家人陪伴的情况下,在护士的帮助下得到很好的照顾,整个后续治疗计划也将继续进行。安老院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的家人,根据王老伯的出院报告和治疗计划,社区家庭医生和安老院的工作人员会跟进老人的伤势。

男子病房内抽父耳光被拘十天 其母称"他很孝顺"

8月22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王老伯在孙女和妻子的陪同下,在四川省北街溧阳社区的养老院吃午饭。陈思思图

这位风起云涌的记者见到了王老伯和他的妻子、二儿子、三女儿和孙女。中午,25岁的孙女在妻子的陪同下给王老伯喂奶。此时,他的大儿子仍在警察局接受进一步调查。

王老伯的妻子总是向澎湃新闻否认她的大儿子殴打她的父亲。“不可能,他通常都很好。”在她看来,长子是“恩将仇报”。

关于王老伯脸上的青肿和手臂骨折,她说:“以前在公园练过手,脸上的青肿一般都很老。”

对于王老伯腿上的深红色淤渣,她说:“这是糖尿病患者有的。他身后还有一大块,但没有办法。我们不想麻烦我们的儿子,很少去看它。”

她说,因为王老伯在家吃饭很随意,不准时,“有时他在下午2点和8点吃午饭和晚饭。”当他在固定时间到达医院吃饭时,他将不可避免地无法进食。”

在王老伯的妻子眼里,大儿子很孝顺。在上海,他是唯一陪伴和照顾他们的儿子。“何(长子)今年57岁。他得了脑膜炎,做过手术,在医院住了一年。他去年出院后也休息了一段时间。”四川北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童洪春告诉记者,王老伯的大儿子在2015年患了慢性脑膜炎,2016年被确认为无行为能力,57岁提前退休。

男子病房内抽父耳光被拘十天 其母称"他很孝顺"

王老伯的妻子说,两人都已经85岁了,她的丈夫已经患了10多年的糖尿病,而她已经患了4年多的高血压。起初,他们一个人住,但是她今年病了一次,她不能照顾她的丈夫,因为她一直在流汗,她的手很僵硬。

“今年4月,我打电话请他(长子)帮忙。他每天都来帮我们买吃的。”王老伯的妻子说她丈夫经常想到他的大儿子。他们关系很好,会叫他的绰号。“他经常叫‘小玲,你来过这里吗?’"

同时,她觉得自己的大儿子对丈夫也很好。“7月,因为天气热,他(王老伯)起了很多红疹。我们以为是皮肤病。我儿子还是想带他去看。他的衣服上有很多血。乍一看,他被(王老伯)抓伤了,带他去看医生。”

王老伯的三个女儿:母亲更喜欢大哥

8月22日,澎湃新闻还采访了王老伯的二儿子和三女儿。

王老伯的二儿子说,在媒体曝光殴打视频后,他接到母亲的电话,于8月21日晚上9点从苏州连夜赶到上海。在他眼里,大哥全心全意地照顾他的父母,在医院里花了一个多星期照顾他的父母。由于工作关系,他于1986年被分配到苏州,此后一直在苏州定居。他几乎没有时间照顾他的父母。

男子病房内抽父耳光被拘十天 其母称"他很孝顺"

王老伯的第三个女儿告诉《澎湃新闻》记者,7月26日,她从日本回来,事先并不知道大哥殴打父亲的事。她是在22日早上看到新闻报道后才得知此事的,并联系了她25岁的女儿。

“我父亲从小就和我很亲近,但在她(母亲)的传统观念中,长子和长孙的观念很重,更喜欢长子。”她说,事发后,她问二哥在养老院被打是否属实,还问大哥是否只想继承父母的财产。

她说,她的大哥以前为她儿子安排过婚姻,在没有告诉她和她二哥的情况下,和她母亲一起卖掉了家庭财产,并因为债务问题向她父亲借钱,因为兄妹感情不和,她也不同意她母亲对她大哥的偏爱。

在谈到“不照顾老人”时,王老伯的三个女儿说,她已经在日本定居,有时会从日本回来。她有一个住在上海的25岁的女儿,她的父母从小就抚养她长大,即使她在日本。她也会给女儿打电话,让女儿去看望老人。“在七月高温之前,我听说上海的温度是40摄氏度,所以我让我女儿赶快去看他们。”

男子病房内抽父耳光被拘十天 其母称"他很孝顺"

8月22日下午3时30分,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虹口分局四川北路派出所获悉,经调查,王某(男,57岁)因照顾父亲(男,86岁)情绪激动,在医院打了父亲一巴掌。经鉴定,王的行为对其父亲的前额和面部造成轻伤。目前,王已被虹口区公安机关拘留10天,罚款500元。此外,警方通过居委会联系了其他老年人家庭成员对他们进行照顾,并通知街道等相关部门做好善后工作。

男子病房内抽父耳光被拘十天 其母称"他很孝顺"

关于老年人的监护问题,张玉霞律师表示,老年人的三个子女都有赡养老人的义务,不仅包括支付抚养费,还包括提供精神安慰。如果57岁的王在行政拘留结束后仍然威胁他父亲的人身安全,就应该采取其他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例如把老人送到养老院,或者把他们送到其他孩子那里抚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男子病房内抽父耳光被拘十天 其母称"他很孝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1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