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5字,读完约2分钟

受疫情影响,招聘会将不再举行,已离职的姚先生已在国内呆了一段时间。然而,最近他被成功招募,并于3月16日正式上任。与以往不同的是,招聘和面试都是通过北蔡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这个平台进行的。

疫情期间,北蔡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仍然开门营业,但在服务大厅进行了调整和限制。人员流动的限制也制约着企业的招聘活动。北蔡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疫情给企业招聘和就业带来了双重考验:一方面,复工企业很难在短时间内招聘到合适的人员复工;另一方面,求职者的线下渠道并不顺畅。“为此,中心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为企业搭建网上招聘平台,开展网上招聘会。”

浦东就业服务“在云端” 面试应聘“屋里厢”

经过筹备,2020年的“春风行动”和北蔡镇的网上招聘会于2月下旬启动。通过制作“h5长页面”,所有的工作都被总结并制作成微型网站。求职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浏览不同类别的工作,也可以通过手机直接提交感兴趣的工作简历。同时,在线招聘会的企业和帖子可以根据需要实时更新。“云招聘”吸引了26家企业,提供了近150个职位。目前,网页浏览总数超过15,000次,收到200多份“求职申请”或“简历”。

浦东就业服务“在云端” 面试应聘“屋里厢”

在进行网上招聘会时,招聘公司和求职者会遇到对接问题:一方面,企业希望通过面试环节加深了解;另一方面,许多公园和办公楼处于封闭管理之下,非在职员工通常无法进入。针对这种情况,受理中心及时提出并引导企业和求职者利用各种在线社交软件进行初步视频面试,以缓解双方的迫切需求。

浦东就业服务“在云端” 面试应聘“屋里厢”

此外,由于疫情爆发,许多企业被迫延长假期,查询就业保障和就业保障政策的热线电话也爆满。为使辖区内企业准确享受政策,北蔡镇政府及验收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时走访复工企业,详细介绍了特殊时期相关补贴的申请条件、申请方式及业务联系方式,力求各级政策及时全面落实,造福企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就业服务“在云端” 面试应聘“屋里厢”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3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