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1字,读完约2分钟

为提升共和新路院应对特种设备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培训特种设备安全监督员应对突发事件,5月16日上午,共和新路院召集特种设备用户及相关维修单位,指导辖区内特种设备重点用户大润发平型关店开展2018年特种设备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和安全宣传活动。

共和新路市场监管所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演练

演习现场模拟了两个意想不到的情况:商场叉车操作不当撞倒路人,顾客在商场移动的人行道上被夹在凉鞋里。“打人,打人。”记者在模拟现场看到,一名操作人员用叉车搬运货物,货物堆积过高,挡住了视线,导致叉车与现场人员发生碰撞,人员受伤倒在地上。现场指挥员应立即向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员报告,检查伤员的伤情,并进行初步处理。随后,相关维修单位的技术人员和医疗救护人员及时赶到现场进行妥善处置。各级人员应严格按照应急预案逐级向市场监管部门和街道电网中心报告情况,并向区应急办报告相关处置情况。整个演习有条不紊地进行,达到了预期目标。

共和新路市场监管所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演练

演习结束后,特种设备用户对设备的使用和维护进行了简单介绍,地区局特种设备监管科在整个演习过程中对用户、维护单位和市场监管参与者的应急救援和处置进行了点评,希望用户通过此次应急演习进一步完善本单位的应急预案,熟悉应急流程和各种应急设备的正确使用。

共和新路市场监管所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演练

此外,组织者在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演练时,在大润发超市入口处设置了宣传亭,宣传特种设备使用的安全知识,向公众发放宣传资料,并接受现场公众咨询。通过应急演练和宣传咨询相结合,有效提高全民安全使用特种设备的常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共和新路市场监管所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演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2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