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93字,读完约4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去年9月闵行区第一个湖泊蓝翔湖签约建设后,最近传出好消息:8月16日,蓝翔湖工程正式开挖!在一个简短的仪式后,十几辆绿色工程车辆迅速赶到各自的岗位,与挖掘机结成最佳合作伙伴,开始了有序而密集的挖湖工程。

占地40万平米 “闵行第一湖”开挖

蓝翔湖作为浦江第一湾的重要生态节点,打破了黄浦江两岸开放空的线性特征,向内拓展了生态廊道,在腹地形成了一个具有多种功能的封闭局面,将“水”与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教育方式联系起来,通过丰富的公共activities/きだよ

占地40万平米 “闵行第一湖”开挖

几分钟后,一辆工程车辆经过

蓝翔湖位于紫竹高新区东部,南临黄浦江,东临黄浦江,西临资兴南路,北靠东川路。它位于紫竹半岛的核心区域,占地40万平方米。湖体从黄浦江一角向内1公里深,扩大了浦江第一湾生态廊道的延伸性和开放性。

蓝翔湖平均开挖深度约4.0米,护岸总长度约3778米。建成后,蓝翔湖正常水位标高约为2.8米,建设期约为24个月。由于地处浦江第一湾,经过这一轮开发,其河流、湿地等资源将被连接起来,水域面积将超过闵行最大的人工湖昆阳湖,成为“闵行第一湖”。

占地40万平米 “闵行第一湖”开挖

从龙武路大门进入后,是蓝翔湖工程护岸工程的第一段,即武进镇的施工场地,位于规划的兰香湖西路以西,规划的兰香湖东路以东(靠近龙武路)。一台挖掘机摇头摆尾,旁边的大卡车装上一辆汽车,运出施工现场;江川东路一直延伸到护岸第三段施工现场。一台挖掘机继续工作,并负责“喂”四辆工程车辆。当地农民说,他们在7月初收到了尽快收割庄稼的通知。

占地40万平米 “闵行第一湖”开挖

一路走来,我遇到了这种工程卡车,几分钟后就有一辆经过。可能是因为太拥挤,在东川路的龙武路口竖立了一个标志,提醒交通和行人转向星乐路和其他服务道路。看看龙武路,两边的现状要么是农田,要么是砖头。在不久的将来,道路两旁将会有一个波光粼粼的湖泊。

占地40万平米 “闵行第一湖”开挖

增加各种城市公共设施

从这个效果图可以发现,蓝翔湖就像一把“钥匙”嵌在浦江第一湾的一角,是浦江第一湾重要的生态节点。它还意味着用高科技创造现代生活,用智慧开启优质生活的内涵。建成后,它将成为开启城市新生活方式的关键,体现人与自然、公园与社区的有机结合,同时,它将成为将滨河绿地向腹地拓展的自然网络。

占地40万平米 “闵行第一湖”开挖

“钥匙”的“把手”顶端是一条弧形环湖路,靠近西侧紫竹半岛一期B区。环湖路东侧建有六栋高层建筑,呈半弧形分布在湖岸周围。未来,沿近4公里的海岸线将串联十多个景观节点,包括商业北街、星月径、文化艺术走廊、划船俱乐部、商业南街、蓝翔湖亲子酒店和阳光公园、活力公园、艺术地形公园和青少年活动中心。

占地40万平米 “闵行第一湖”开挖

水资源丰富,划船、皮划艇、龙舟、游艇等水上运动也很精彩。多样化的功能满足了从儿童到老人、居民到R&D人员、企业家到大学生的各种休闲娱乐需求。这个“钥匙”将为周围的居民打开一个升级的健康新生活,它也将是一个具有国际品质的开放的空房间,并带动该地区的年轻人

占地40万平米 “闵行第一湖”开挖

陆地上的生活延伸到滨水的空厅

从概念规划开始,蓝翔湖就决定建设紫竹高新区重要的特色空厅,这是高新区生态、人文、科学理念的集中体现。它不仅具有景观效应,而且在水系功能上承担着整个紫竹高新区的重要水体。建成后,据说与黄浦江直接相连。

道路宽敞,有树木和绿地。如果“住在陆地上”能让周围的人感受到充满野性趣味的生态氛围,那么滨水大都市新的休闲生活方式将在未来开启。湖泊的岸线驳岸也将呈现出丰富的形式:石阶、滨水驳岸、直墙驳岸和浮码头,它们连接着周围的绿地,形成一条连贯的城市休闲绿色走廊。

占地40万平米 “闵行第一湖”开挖

蓝翔湖作为浦江第一弯的重要生态节点,打破了浦江两岸开放空的线性特征,向内拓展了生态廊道,将土地与水融为一体,在腹地形成了具有多种土地利用功能的封闭局面,将“水”与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教育方式联系起来,使更多的人能够在家中工作、学习和活动。整个湖泊与周边道路相连,不仅改善了周边交通,还扩大了服务半径。

占地40万平米 “闵行第一湖”开挖

蓝翔湖的正式发掘使闵行南部成为一个具有特色的城市开放空空间,这对于建设闵行南部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和生态宜居主城区具有重要意义;更重要的是,它为提高周边居民的生活质量提供了一个真正的物质载体和物理/物理/零空间,并在环湖地区建设了一个集休闲旅游、文化教育和自然生态为一体的高品质生态社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占地40万平米 “闵行第一湖”开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6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