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1字,读完约2分钟

12月26日至29日,“华侨精英浦东行”获奖项目与“春晖杯”对接活动在浦东新区举行。在此期间,发布了最新的“浦东新区人才短缺指数调查”。数据显示,“六大硬核产业”综合短缺指数较高,数据港、蓝天梦想等行业严重短缺。

浦东紧缺人才指数发布

具体而言,八大产业中的17个产业中,有16个产业存在不同程度的人才短缺,其中互联网及相关服务、航天装备制造、造船、医药制造和保险等5个产业严重短缺。

“华侨精英浦东行”作为浦东新区招贤纳士的“老派”品牌工程,希望通过“以人为本”的模式突破人才瓶颈。记者了解到,在过去的12年中,该项目吸引了1000多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参与,并吸引了约200名海外人才回国发展。

今年的活动一开始就有300多名海外人才报名。最后的40名参与者都来自北美、欧洲和亚洲的发达国家和地区,分布在生物医学、人工智能、信息技术、芯片工业、能源与环境保护、金融投资等领域。其中,参加“华侨精英浦东行”的嘉宾中,79%拥有博士学位,21%拥有硕士学位。本次浦东停靠的春晖杯项目有127个,其中14个已经产业化。

浦东紧缺人才指数发布

活动期间,浦东8个孵化基地被授予张江刘闯园区会员资格,目前已有15个孵化基地落户张江刘闯园区。对于来浦东参加“春晖杯”对接活动的获奖项目,张江刘闯园区将依托孵化基地提供全程精准服务。

创智空办事处副总经理华欣介绍,已为即将登陆浦东的海外项目准备了一个为期3-6个月的免费孵化基地,拥有近50个站点,将在启动阶段提供包括产业对接和融资需求在内的各种服务。

最终,包括人工智能和文化创意在内的30多个项目与张江刘闯园区的多个孵化基地如“张江留学生创业园医药谷平台孵化基地”和“张江留学生创业园普软创业孵化基地”成功“牵手”,并签署了项目落地意向协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紧缺人才指数发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4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