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2字,读完约2分钟

据长宁区介绍,3月16日,天山新苑最后一台旧电梯进行了改造,通过了验收,居民们告别了困扰他们多年的电梯“噩梦”。该社区80岁的居民程很开心,所以他再也不用担心乘电梯了!

天山新苑是一个建于20世纪90年代末的混合居住区。除了商品房,还有售后公房和农民动迁房。社区里有13部电梯,都是近20年来的旧电梯。在过去的几年里,电梯不堪重负,经常出故障,要么把人锁在里面,要么发出吱吱嘎嘎的噪音,这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和出行。为什么电梯没有及时修好?社区工业委员会秘书长老龙无奈地告诉记者,电梯是从德国进口的。这么多年过去了,一些备件无法在市场上买到,这使得维修非常困难。

长宁区天山新苑最后一部电梯改造完工

电梯问题关系到居民的人身安全,已经引起了新井镇政府和区房管局等相关部门的关注。自2015年4月召开由新井镇平安办事处、区房管局、市场监督局、居委会、行业委员会和物业参加的第一次协调会以来,至今已召开了十多次协调会。一些居民询问新电梯是否可以更换。相关领域的专家在走访住宅区后指出,住宅区“井深”不够,施工难度大。经过讨论,我们最终确定了改造方案,通过反复比较和实地考察,选择了业主推荐的一家电梯公司。

长宁区天山新苑最后一部电梯改造完工

一旦计划确定,资金是另一个问题。行业委员会的老龙说,在社会上没有很多维修资金,业主需要筹集自己的资金不足部分的装修,但所有的业主都需要通过自筹资金!在此关头,双流小区党支部为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书记黄煌带领社区成员听取群众意见,向业主宣传电梯改造的具体方案。同时,在党员人数较多的26号走廊率先开展了“试点工程”。走廊里的老党员程是个“老公安”。在试点过程中,她从一个家到另一个家去工作,并为电梯改造提出建议。电梯重建时,是夏天最热的时候,程给施工队成员送水和水果。老龙也是一名党员。他严格控制电梯改造的资金,尽量不让居民多支付一分钱的自筹资金;监督和跟踪整个施工过程,确保电梯改造的质量和数量。在党员的推动下,26号走廊的业主一致同意进行电梯改造,电梯改造已于去年顺利完成并验收。

长宁区天山新苑最后一部电梯改造完工

在电梯改造过程中,行业委员会进一步细化方案,根据各走廊的维修资金和电梯的损耗程度,确定“一部电梯,一个方案,一个合同”。在试点走廊改造成功的示范效应下,其他走廊电梯改造有序实施。自去年6月以来,所有13部旧电梯都已重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天山新苑最后一部电梯改造完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57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