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73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上海戏剧学院近日公布了2020年艺术类本科招生考试的调整方案。根据计划,根据艺术专业选拔的特点,戏剧、影视文学、戏剧教育、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四大专业将取消学校考试,并根据考生在高考文化课中的高分到低分在报名考生中进行调整选拔。

上戏艺考调整方案:戏剧影视文学等四专业取消校考

这一调整进一步体现了学校对考生文化课成绩的重视,引导考生更加注重文化传承和综合素质的提升。

在COVID-19防控肺炎疫情的特殊形势下,教育部近期安排艺术类学校考试,明确要求尽可能缩小学校考试的专业范围,鼓励高校采取考生提交作品、在线视频面试等非现场评估方式对考生进行初选。高考结束后,进行现场考试并组织起来是很有必要的。

上戏艺考调整方案:戏剧影视文学等四专业取消校考

上海戏剧学院认真贯彻教育部的要求,充分研究疫情对学校招生考试工作的影响,以广大考生和教师的健康安全为首要出发点,本着“注重科学、严格遵守公平、实事求是、确保安全”的原则,认真研究制定2020年本科艺术。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和不同专业的招生特点,遵循艺术人才选拔的规律。

上戏艺考调整方案:戏剧影视文学等四专业取消校考

今年,戏剧表演(戏剧、影视)、表演(音乐剧)、戏剧、影视导演、播音与主持、舞蹈表演(芭蕾)、舞蹈表演(中国舞蹈)、舞蹈表演(国家标准舞)和舞蹈编导等八个专业仍保留学校考试,但初步考试形式调整为非现场考试。

考生不需要到学校进行现场初试,而是根据学校的要求,在线录制视频作品并实时提交考试。学校将组织评委对候选人提交的视频作品进行评审,并遵循各专业的招聘规则和标准作为初选的依据。通过初次考试的考生将进入第二次和第三次考试。第二轮考试和第三轮考试以现场考试的形式进行。考试时间在高考结束后两周内。根据学校通知,去学校参加现场考试。

上戏艺考调整方案:戏剧影视文学等四专业取消校考

据了解,在现场考试过程中,学校将加强防控措施,采取不同时段、不同批次的高峰班考试方式,最大限度地降低现场考生感染的风险,确保其健康和安全。

在初试期间,学校对考生录制和提交视频作品有明确要求,同时严格组织和规范考试,积极为考生提供服务和保障。通过对考生提交的视频作品的检查,对考生的外貌条件、背诵、形体、歌唱等技能科目的检查基本上可以达到与现场考试相当的考试目标和效果。但是,在各专业第二、三次考试的考试内容中,有些科目无法通过提交视频作品来实现,如即兴、互动、命题考试科目等,所以第二、三次考试的方法仍然保留。

上戏艺考调整方案:戏剧影视文学等四专业取消校考

值得注意的是,在之前的剧本中很明显,最初的视频不可能是美的,视频作品需要连续录制,声音和图像需要同步录制,图片不能切换,美的不能做到,特效不能处理。不得对图片和声音进行任何后期制作和编辑,必须保持资料的完整和真实。

上戏艺考调整方案:戏剧影视文学等四专业取消校考

对于网络条件不足或农村和边远贫困地区没有智能终端的考生,考生本人可以提前向招生办公室提出申请,学校将协调考生所在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为困难考生提供帮助。

此外,2020年1月,包括戏剧、影视艺术设计(舞台设计、灯光设计、服装与化妆设计)、绘画、动画、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表演(京剧)、表演(戏曲音乐)和表演(木偶)在内的10个专业,将按原计划在4月中旬公布学校考试结果,考生可关注上西本科招生网(zs.sta.edu)

上戏艺考调整方案:戏剧影视文学等四专业取消校考

在剧中,大部分考生和家长都被特别提醒,完整的入学考试计划将以学校的公告为准。您可以通过上海戏剧学院本科招生网:zs.sta.edu或上海戏剧学院官方微信公众账户和上海报名,及时查询到2020年本科招生的相关信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戏艺考调整方案:戏剧影视文学等四专业取消校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6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