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158字,读完约8分钟

近日,黄浦区宣布了非机动车禁行区,包括外滩、淮海路、新天地、豫园等区域。许多人将这一举措解释为黄埔控制和共享自行车投掷和停车的举措。

许多骑自行车的人在行刑的第一天就触犯了法律,目前的处罚是自由裁量的。

12日12点左右,我们从陕西南路出发,沿着淮海中路向东走。这条路从陕西南路到西藏南路大约2公里。这是黄浦区宣布的禁止乘车、不投票、不停车的区域。

“你不能在这里骑自行车。如果你抓到一个,你将被罚款50元。”在淮海路的一个小十字路口,一名交警在两分钟内拦住了五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共用自行车,当时许多骑自行车的人被发现不服从。

交警称淮海中路(陕西南路至西藏南路)不允许骑自行车。共用自行车后,在高速公路上骑自行车的现象变得更加频繁。在淮海中路的每个主要路口,现在都有交警或协管员维持秩序。根据相关规定,非法乘车者可被罚款50元。

黄浦交警支队事故审判大队队长王建说,黄浦区这次宣布的禁行区已经受到限制。对于所有非机动车来说,它们不仅仅限于共用自行车,而且因为现在共用的自行车数量很大,所以这一次在这些限制区投票的禁令或限制有所增加。“因为这些地区不能骑自行车或限制骑自行车,自然也应该限制在这些地区共用自行车。这些地区一直有禁止停车和骑车的规定,现在我们正在加强管理。”记者昨天走在淮海路2公里的路段上,遇到了至少三波执勤的交警和交通协管员。

在黄浦非机动车禁行区,非法乘车的第一天,仍有许多警告要求交警执法。

据了解,黄浦区已经规定,禁止在禁止停车的区域停放自行车。在限制区域,共享自行车的数量不应超过总停车空间的30%。在合适的停车区域,共用自行车的数量不应超过总停车位的60%。

在第一个“行刑日”,许多公民不理解这个规则。一位在淮海路附近工作、骑自行车共享的市民表示困惑:“我没听说淮海路被指定为禁行区。难怪今天在路上骑自行车的人越来越少。”考虑到公众的知晓率可能不高,记者在淮海路看到的几名交警并没有当场对骑车人进行罚款。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只是口头警告骑车人在人行道上推着他们的车离开这个区域。“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公民了解这些法规。事实上,许多人在我们劝阻后会主动绕道到可以骑的支路去。”

在黄浦非机动车禁行区,非法乘车的第一天,仍有许多警告要求交警执法。

然而,在南京东路的禁行区,交警似乎对违规者实施了更多的处罚。昨天18: 00,记者在河南中路附近的南京东路步行街看到四五名非机动车骑自行车的人被交警拦下,并逐一开出罚单。交警指着十字路口的“禁止骑自行车”标志说,南京路步行街一直被明确禁止骑自行车。只要有这样的标志,自行车是禁止在该地区,但许多外国游客和公民不知道它,所以处罚也是自由裁量的。“对于那些真的不理解并有良好态度要纠正的公民,他们将因态度恶劣、违反红灯和越线而受到惩罚。”他说现在是高峰时间,执法部门可以达到“惩罚两个人,恐吓一大片区域”的效果。

在黄浦非机动车禁行区,非法乘车的第一天,仍有许多警告要求交警执法。

超出“电子围栏”将发出警告提示

尽管交警在执法,但一些骑车人的不文明行为仍时有发生。例如,一些被拦住的骑自行车的人按照指示把他们的车推到交警面前的人行道上,但是他们在人行道上骑车前没有把车推出去几米。一些“捉迷藏”看见交警来了,就去绕行道路,然后又回到了禁行道路。也有一些骑自行车的人知道他们被禁止在这里骑车,所以他们干脆把他们共用的自行车放在一边。淮海路到处都是成堆的共用自行车。

在黄浦非机动车禁行区,非法乘车的第一天,仍有许多警告要求交警执法。

非机动车停放和行驶的执法成本高确实是一个难题。王建说,在为期三天的清明节期间,黄埔对乱骑的非机动车实施了更多的处罚,总共超过1500次处罚,其中67%是共用自行车。现在对乱骑的执法主要依靠增加人力、管理和惩罚。对于乱停车,我仍然希望能与自行车共享公司探讨如何惩罚违反停车规则的用户。

在黄浦非机动车禁行区,非法乘车的第一天,仍有许多警告要求交警执法。

事实上,共用自行车停车位可能很快就会在技术上得到解决。小明自行车在上海拥有4万辆汽车,其负责人于长标表示,小明的自行车设计了一个“电子围栏”来规范用户停车。用户将车停在“电子围栏”外,自行车将发出警告,无法成功锁定汽车。这种“电子围栏”将于本月在上海市中心试行,并有望在未来推广。

在黄浦非机动车禁行区,非法乘车的第一天,仍有许多警告要求交警执法。

黄埔在某些地区的禁令会影响人们的出行吗?“除淮海中路主干道外,其他支线都可以循环使用,不会影响行车。”一位住在淮海路附近、经常骑自行车外出的叔叔说,淮海中路没有非机动车道。如果你在机动车道上骑车,汽车和自行车就在附近,汽车的速度要快得多,这对骑自行车的人来说非常危险。

在黄浦非机动车禁行区,非法乘车的第一天,仍有许多警告要求交警执法。

在禁止停车和放行的人民广场区域,一些市民对禁令表示欢迎。“人民广场区过去有很多共用自行车,不能及时清理,占用人行道,不得不步行绕道,这不太方便。”

电子地图动态显示区的停车点

12日下午,黄浦区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领导与本地区自行车共享的主要用户莫比科、奥福、小明的领导召开了第三次沟通会,并商定了加强自行车共享管理的新方案。

区市政综合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周兰表示,黄埔区有500多条道路,其中50%以上是中小型道路,1500个停车位计划容纳15万辆非机动车。其中,7万辆自行车可以停放,但大多数是居民拥有的私人自行车。共有20,000个共享自行车停车位,但该地区有30,000辆共享自行车。黄埔区本身就是一个旅游区,人流和车流密集。预计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将会有更多的自行车被分享。目前,仍有大量的共享自行车随意停放在该地区,它们每天都处于流动状态。黄埔区希望共享自行车的企业在接下来的一周能够“清理自己”。如果企业不能完成清理,可以委托区内有关部门代为“清理”。

在黄浦非机动车禁行区,非法乘车的第一天,仍有许多警告要求交警执法。

黄埔区以前曾与自行车共享公司进行过讨论,昨天很多自行车共享公司当场表示支持。黄埔区也与几家自行车共享企业签订了协议。自行车共享供应商承诺遵守禁令,并加强该地区的自行车管理。政府承诺挖掘更多自行车共享停车位,并牵头谈判解决自行车共享发展中的突出矛盾。

在黄浦非机动车禁行区,非法乘车的第一天,仍有许多警告要求交警执法。

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常雷表示,黄埔将进一步探索与自行车共享企业共管共管自行车共享的机制。目前,黄浦正在开发一种能够动态显示该区域非机动车停车点信息的电子地图,将与自行车共享企业共享,引导其科学合理地开展工作。

在黄浦非机动车禁行区,非法乘车的第一天,仍有许多警告要求交警执法。

专家提出自行车法律地位统一原则

限制应该有利于旅行

不能只考虑方便管理

专家们对黄埔区的态度如何?

上海法学院教授、上海市法学会副秘书长唐晓天认为,共用自行车管理是一个新课题,需要理论和实践探索。黄埔区的做法可以被视为管理共享自行车的一种尝试。

现在在上海,共享的自行车数量远远超过了私人拥有的自行车数量。还必须留出某些限制区域。然而,有必要探索在哪里画它。前提是共用自行车的管理应与城市所有路段是否允许通行的统一规划相一致。

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所研究员刘同意这一观点。他指出,共用自行车和普通自行车的法律地位应该是一致的。管理共享自行车是可能的,但应该依法管理。

唐晓天认为,黄浦区已有禁止和限制乘车的规定,禁止乘车的区域应严格执行。限制骑行的路段也应该仔细探索,首先考虑数量,其次考虑位置。例如,人民广场区、豫园商务旅游区、外滩风景区、田子坊区、南京路步行街区和新天地区都是禁区。这些地区应根据不同路段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探索。如果限制范围太大,共用自行车的效果将受到很大限制。如果限制太小,这些景点的管理就会受到影响。目前,黄浦区的实践具有一定的探索性,但仍需通过实践不断完善。

在黄浦非机动车禁行区,非法乘车的第一天,仍有许多警告要求交警执法。

这一措施可以复制吗?唐晓天认为,总体上可以复制。自行车共享应由政府、企业和公民共同管理。例如,自行车被乱丢乱放,需要大量的劳动力来安排和停放它们,并要求三方遵守规定。按照交通法规禁止通行的路段实行管理原则;根据不同路段上的人口和交通密度以及该路段是否适合骑行来划分区域。例如,人行道和观景台紧挨着外滩高速公路,有台阶上下。这里不适合骑马。豫园里有许多小胡同。虽然交通不拥挤,但是很拥挤。豫园的自行车和停车将给游客带来不便。他强调,禁止骑车、停车和放行的制定应基于是否方便市民出行和保持道路安全畅通,而不是从方便管理的角度出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在黄浦非机动车禁行区,非法乘车的第一天,仍有许多警告要求交警执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1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