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81字,读完约3分钟

嘉定胡艺高速公路上的一家普通宾馆是嘉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集中医学观察点之一。自3月5日起,酒店由嘉定区华亭镇管理,11名医务人员、8名政府干部、4名保洁人员和4名联勤队员组成了一支日夜坚守的队伍,照顾着目前已入住的90多名来自湖北和重点国家(地区)的集中隔离卫生观察员。

每天16个小时 他们在嘉定这个集中医学观察点忙啥

清洁人员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每天早上7: 00进入工作区域,拖地、擦桌子、消毒……这是周丽丽和金佩凤非常熟悉的。“你好!我是集中隔离点的志愿者。你今天的体温是多少?”9: 30,一组4人拨打了每个客房的电话号码,了解并记录客人的健康信息。他们每天必须在这个位置上连续工作16个小时才能回家休息。

每天16个小时 他们在嘉定这个集中医学观察点忙啥

通过国际护理

一开始,两个日本人来到了隔离点。由于语言交流障碍,志愿者陈第一时间联系了他的同事。经同事转述后,他完成了健康信息的登记。现在,担任翻译的同事每天都向志愿者报告他们的健康信息。

伊朗学生报到后,他们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对花生、大豆和酱油过敏,还要脱脂牛奶……潘玮峰立即申请了一道单独的配菜。经过几天志愿者的精心服务,她每次接到志愿者的电话都很有礼貌,并且总是说“谢谢”。

每天200多个电话

在每天200多次的通话记录中,志愿者不仅记录客人的体温和一些特殊需求,还充当心理咨询师来缓解他们的焦虑。

3月13日上午,刘玲像往常一样开始了一天的电话询问。来自河南的张先生已经在这里住了8天了。接到电话后,他表现出焦虑——他为什么被送到这里?出去后去哪里?我丢了我的手机和钱包...刘玲耐心地听着,心平气和,这使张先生的心情好多了。“下次你什么时候值班?我还在找你。”张先生说。

每天16个小时 他们在嘉定这个集中医学观察点忙啥

你能抱抱你的女儿吗?

最近,一个三口之家来到了隔离点。这个小女孩只有3岁,她和妈妈住在一个房间里,而她的爸爸一个人住在一个房间里。一天早上,当志愿者陈卿询问他的体温时,王先生犹豫地问:“你能抱抱你的女儿吗?”就在视频中看到女儿后,女儿一直在哭着要爸爸抱抱。“陈卿也是一个4岁女儿的母亲。她感受到了王先生的感情,但按照规定,她只能拒绝。她记录下了这一情况,第一小组组长高涛立即找到了漫画书和食物来表达对小女孩的爱。

每天16个小时 他们在嘉定这个集中医学观察点忙啥

紧张时刻[/s2/]

3月11日晚,从日本回来的王女士开始咳嗽,引起了医护人员的警惕。她立即叫来了120特别救护车,第二班志愿者的领队顾晔把它护送到了区中心医院。与医生联系后,进入专用通道,经医生许可,住院观察,检测核酸,安顿好王女士后,顾业才回到了车站。13日上午,在接到医院核酸检测呈阴性的通知后,她安排专车接王女士回家,继续进行集中隔离和健康观察。每个人都松了口气。

每天16个小时 他们在嘉定这个集中医学观察点忙啥

纸鹤和樱花温暖了人们的心

志愿者了解到,第7天和第8天是隔离人员情绪最低落、最有可能焦虑的时候。在医务人员的建议下,每个人都把纸鹤折叠起来,给住了8天的客人。他们还为日本员工折樱花,写热情的日本信头来缓解他们的紧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每天16个小时 他们在嘉定这个集中医学观察点忙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22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