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4字,读完约2分钟

据嘉定区介绍,自19日发生肺炎以来,消毒剂和口罩已成为市民和企业急需的物资,一些不法分子也在伺机非法牟利。近日,嘉定区卫生监督委员会安亭镇分局查处了一家位于外港镇的无照消毒剂生产企业。

几天前,热心的市民向卫生监督部门报告说,外港镇的一个仓库非法生产消毒剂。接到报告后,卫生监督员立即赶到现场,但现场没有发现非法生产。经过反复核实和确认线索,卫生监督员于2月19日加入外港镇市场监督局再次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发现,上海某洗涤技术公司的300多桶“易捷”含氯消毒剂堆积如山,一名男性工人正在灌装含氯消毒剂。

嘉定区卫监部门查处一起无证生产消毒产品案

据了解,加工场地是由上海某区注册的一家洗涤剂批发零售公司租用的。由于近期防疫物资短缺,公司立即从一家化工企业经销商处购买了“次氯酸钠”原液进行分装。为方便运输,我们公司的名称和“易捷”含氯消毒剂字样印在包装标签上。该负责人声称,这些产品将以公益捐赠的形式交付给包括湖北省红十字会在内的全国各地政府部门。

嘉定区卫监部门查处一起无证生产消毒产品案

经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发现生产现场未经卫生部门审核,未取得《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产品未取得产品备案证明或卫生许可批文。卫生监督员当场告知,无论以何种形式生产、销售或公益捐赠,都必须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进行,并当场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将依法处理。

嘉定区卫监部门查处一起无证生产消毒产品案

目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消毒产品需求量很大。为确保消毒产品质量,卫生监督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消毒产品的监管,坚决打击非法生产经营消毒产品的行为,特别是对违法生产经营者在防疫过程中顶风作案的行为,坚决从严处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嘉定区卫监部门查处一起无证生产消毒产品案

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各种防护用品必须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如果我们发现非法生产酒精和消毒剂等消毒产品,我们可以通过962223或12345公共热线提供线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区卫监部门查处一起无证生产消毒产品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22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