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1字,读完约2分钟

大研究‖住宅建筑中的地下水管爆裂,为什么居民要感谢街道?

家里没有水吗?真的没有水了!

最近,由于华盛大厦周围施工不当,华盛社区的地下水管遭到破坏,华盛大厦地下空室积水达30厘米,使居民无法正常用水。大楼一侧的电梯不能使用,因为走廊里的电梯电路系统被水淹了。第一次出现在现场的是街道工人。每个人挨家挨户倾听居民的要求。

静安大调研:居民楼地下水管爆裂 街道把坏事变好事

康华住宅区党总支向居民传达了华盛大厦水管损坏的现状和影响程度,并召开了行业委员会、楼领导、社区党员和居民代表联席会议,动员大家协调居民工作,安抚居民情绪,成立了后勤保障、现场和调解三个应急小组,分工合作。

静安大调研:居民楼地下水管爆裂 街道把坏事变好事

在紧急情况下,住宅区总党支部启动了邀请制度,邀请相关街道部门、北方集团和施工方共同商讨解决方案。由于涉及煤气和电力的问题,情况非常复杂。许多方面已经动员大型仪器进入社区调查原因,并最终达成一个适当的紧急修复计划。

静安大调研:居民楼地下水管爆裂 街道把坏事变好事

华盛大厦是一个人住的,这里有很多纯粹的老人。针对这种情况,居委会党总支迅速统计了楼内老人的情况,并安排党员和志愿者给楼内20户独居和纯老人送餐。

在居民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社区党员和社区志愿者一起来到华盛大厦,分三组为老人提供美味的热食和菜肴,并告诉老人这两天不要外出,注意安全。

在多方力量的支持下,华盛大厦受损的管道开始修复,受损的管道在地下五六米深,积水也很严重。社区财产和社区工作人员帮助并提醒居民在道路周围行走。经过几个小时的维护,水管的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华盛大厦的电力系统因积水而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坏,电力公司还更换了大厦一侧的绿色变电站控制室。

静安大调研:居民楼地下水管爆裂 街道把坏事变好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大调研:居民楼地下水管爆裂 街道把坏事变好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0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