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4字,读完约1分钟

最近,一群特殊的人出现在嘉定的西云路市场——他们大声喊着不要赚钱,要救人。这是怎么回事?我们去看看吧!

6月19日下午6点,在西云路市场,一群穿着红色背心的人四处招徕“顾客”,他们还当场拿出道具“表演”,吸引游客驻足。

最初,他们是嘉定红十字会和嘉定红十字志愿者救援队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他们带来了急救包、消毒棉签、绷带和aed机器,以便在现场普及急救知识。

在众多围观者中,丽芙倾听志愿者耐心的解释,并一步一步地观看示威和行动。学习后,她还问组织者如何作为志愿者加入红十字会。付伟告诉肖佳,“加入红十字会志愿者团队是为了更全面地学习,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向更多的人传授急救知识。”

嘉定这个市集上他们卖力表演吆喝 不为赚钱只为救命!

除了宣传急救知识之外,志愿者们还走上了夜市的小舞台,编导了一部关于心脏骤停和气道梗塞患者紧急救援的短剧,吸引了许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观看和学习。

上海嘉定遂宁紧急救援中心负责人王铁军告诉肖佳:“夜市里人流量很大。”在这里普及急救知识更有效。我希望市民能够掌握必要的急救技能。在紧急情况下,他们可以救人。”

想学习急救知识的人也可以关注“嘉定红十字会”微信,点击“急救培训”,在线注册培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这个市集上他们卖力表演吆喝 不为赚钱只为救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84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