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5字,读完约2分钟

据黄浦区消息:2月2日下午,黄浦区委书记、黄浦区区长、黄浦区副区长左考察了黄浦区老年病床建设情况,并考察了五里桥街道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和黄浦中福园老年公寓的建设和运营情况。现场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黄浦区民政局关于推进“十三五”期间养老床位建设的报告,重点关注黄浦区在建和拟建养老机构的瓶颈和养老问题。黄浦区委办、黄浦区委研究室、黄浦区监察局、黄浦区政府办公室、黄浦区机场管理局、黄浦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黄浦区民政局、黄浦区财政局、黄浦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黄浦区土地规划局、黄浦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黄浦区房地产业公司的领导参加了调查。

杲云、左轶梅调研黄浦养老床位建设

高云在讲话中指出,黄浦区老龄化程度越来越高,老年人口快速增长,居民对养老服务的需求十分突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养老服务,把养老服务保障工作纳入落实中央提出的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生活的要求,纳入上海建设世界优秀城市的轨道。

杲云、左轶梅调研黄浦养老床位建设

高云提出在下一阶段推进老年病床建设:一是坚持“9073”养老服务模式,对照一流标准,把社区打造成老年服务中心,打造成综合平台和服务网络,努力满足社区居家老人的基本养老服务保障需求。二是“十二五”建设项目要按照既定的节点目标完成,充分推进“十三五”建设项目。应加强监督。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站出来,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克服困难,尽可能地提供基本养老保障。三是大力发展嵌入式养老服务设施,增加社区养老床位;根据拆迁整治工作的结果,合理布局,落实嵌入式养老服务设施和资源。第四,要深度挖掘潜力,进一步梳理黄埔区现有的“外资”和国有企业的产权资源。每项财产中用于民生保障的部分应优先用于养老设施建设。第五,加强政策引导,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养老机构建设。区民政局和区财政局应研究制定相关补贴标准,进一步细化计划,启动审批程序。六是加强顶层设计,黄浦区国土资源局要立足长远,深入研究,结合上海总体规划(2017-2035年),调整黄浦区总体规划,把民生服务作为重要内容,向养老工作倾斜,从根本上解决未来发展方向。第七,要加强沟通协调。黄浦区民政局应积极与民政局协商跨地区设立养老机构,争取支持;结合黄埔区对口支援工作,积极探索崇明区建立养老机构的可行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杲云、左轶梅调研黄浦养老床位建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55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