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83字,读完约4分钟

垃圾分类是一种习惯、一种成就和一个导航标志。

近日,由杨浦区委组织部会同杨浦区委研究室、绿化市容局组织的“垃圾分类党员第一”集中活动在全区多个地方正式启动,党员志愿者遍地开花,在市委大楼的领导下,杨浦垃圾分类实施拉开帷幕。跟着边肖,走进住宅区、建筑工地和党建服务中心,看看我们的活动。

为做好这项工作 杨浦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执行“一线工作方法”并专注于行动

这次“我在第一线——垃圾分类党员第一”的大规模调研集中在行动上。4月11日,区内四支队领导和300多名科级干部联系居委会,结合“一线工作法”,开展了垃圾分类大规模调研。注重行动,通过:

播放宣传片:领导干部深入定点联系居委会,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片,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开展主题展示:领导干部结合“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材料,解读《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市委、区委关于推进垃圾分类的相关会议文件精神;

检查指导:根据《居住区生活垃圾分类检查标准》的要求,领导干部将深入居住区了解居委会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进展情况,提高人们对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调动居民自治的积极性,大力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

新江湾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杜娟来到东森涵冰居委会,对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检查,并现场指导“老伯伯帮”志愿者小组发挥宣传阵地建设的作用。作为自治区,党员人数占45%,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为做好这项工作 杨浦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促进主题派对日的全面报道

建筑工地垃圾一直是垃圾分类的难点。针对全区近50个在建建筑工地可能出现的生活垃圾分类“盲点”和“死角”,上海杨浦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和杨浦区建设管理中心党支部在李尔亚洲总部在建建筑工地联合举办了“实践垃圾分类,共创文明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党日活动。

为做好这项工作 杨浦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12个党员志愿者宣传队深入施工现场进行示范和体验式宣讲,全区所有施工现场的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观察和学习。

活动结束时,党员和团员志愿者向在场的工人和施工人员分发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行动方案,号召大家从日常工作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下一步,区内2000多个基层党支部将于4月开展主题为“垃圾分类党员第一”的党日活动,观看宣传片,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垃圾分类宣传片”;开展集体学习,通过专题讲座、远程教育和现场教学,学习《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文件精神;开展交流讨论,开展“党员在垃圾分类中第一”专题讨论,探讨如何充分发挥党员在垃圾分类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为做好这项工作 杨浦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建立正常的长期工作机制

今天下午,尹航街率先在党建服务中心开展了“三个一”活动。

一次培训讲座:为社区、企业、学校和“两个新”组织举办一次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培训讲座。“你为什么要对垃圾进行分类?”"如何正确准确地分类垃圾?""分类垃圾要去哪里?"专业的社会组织通过结合现场图片、ppt课件和专题讲座,带领党员和群众进入垃圾分类的"绿色之旅"。现场活动气氛热烈,白领对垃圾分类特别感兴趣。“我以前认为垃圾分类很复杂,但现在听起来很简单,而且很容易换来巨大的美。为什么不!”

为做好这项工作 杨浦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志愿公益活动:中心组织复旦大学、上海科技大学的志愿者担任“宣传员”,推出“摸着石头过河、打细菌保龄球”等趣味游戏。教学知识、运动能力和垃圾分类游戏有机结合,大家笑着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示范展示:面向社区党员群众,开展“绿色之星”集中展示活动,充分发挥垃圾分类党员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让广大党员群众在娱乐的同时自觉成为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和先锋。

银杏街党建服务中心“三个一活动”是联系校园、公园、社区等区域力量,引入专业社会组织,宣传、推广和实施垃圾分类的有效探索。在活动现场,杨浦其他街道和城镇的党建服务中心已经观察并定期召开工作会议进行部署。下一步,每月一次的“三个一”活动将在全区所有街道和城镇推广推广,建立正常的长效机制,使垃圾分类成为党组织的经常性工作,成为党员发挥作用的舞台,成为居民日常生活的新趋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为做好这项工作 杨浦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51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