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0字,读完约2分钟

“清理”架空线不仅是为了提升城市的“面值”,也与城市的安全息息相关。作为第一届进口博览会的主办城市,国家会展中心所在地虹桥商务区不仅将承担高标准的接待任务,也将成为各国关注的焦点。根据规划,青浦区正在积极推进围绕国家会展中心的框架空线建设。

为进口博览会护航 青浦有序推进架空线入地工程建设

由于国家会展中心附近的地下通讯、燃气、自来水、雨水、污水管道非常复杂,部分路段仍需通过轨道交通17号线,青浦区积极关注任务落实,协调电力设施落实,确定管道综合平衡方案。青浦区城市建设综合管理办公室和电力公司在施工前反复协调,避免重复施工和开挖,以使该地区的总体规划更好。

为进口博览会护航 青浦有序推进架空线入地工程建设

建设配送站,克服恶劣天气,早晚错开

最重要的是当框架空线进入地面时建立一个配电站。目前,六个配电站的地下室已经全部完工。为确保六个配送站在规定时间内完工,项目部通过配送站的划分合理配置和增加劳动力,同时组织三班人员进行项目施工,并合理调整施工人员的工作时间和加班时间。克服恶劣天气,争分夺秒,确保项目积极有序推进。目前,变电站工程正按照建设计划稳步推进。

为进口博览会护航 青浦有序推进架空线入地工程建设

采取就近移植,提高成活率,缩短工期

同时,通过对以往绿化搬迁工作的积极总结,在不影响施工的情况下,经过项目部的合理协调,决定采用就近移植绿化的方法,并选择环境好、土壤肥沃的移植区域,确保周转距离短、树木造成的破坏少,既能提高绿化成活率,又能大大缩短工期。目前,绿化和移民工作已基本完成。

为进口博览会护航 青浦有序推进架空线入地工程建设

胡庆平路段的道路修复避免了早晚上下班的高峰

另外,沪青平高速公路段早晚上下车交通量较大,但为了保证道路抢修作业的顺利完成,项目部将在施工期间实时跟进,积极与管道施工单位沟通,做到一交一修。尽一切努力将道路维修期间对交通的影响降至最低。项目部在争分夺秒的同时,积极与设计沟通,提出合理的想法和建议,并调整基层,在不影响道路设计要求的情况下,促进更好更快地完成道路修复。

为进口博览会护航 青浦有序推进架空线入地工程建设

据悉,环绕国家会展中心的框架空线将于9月底前完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为进口博览会护航 青浦有序推进架空线入地工程建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02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