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46字,读完约3分钟

“没有讲座,情况全在我脑子里;没有号角,激情全在血液里;没有退路,人生就只有奋斗。”这是一个熟悉周蓉的人,他在朋友圈里写下了自己的感受,并称赞了周蓉。周蓉是静安区枝江西路街道三星大厦小区的党支部书记。自抗击疫情开始以来,她每天的步数急剧上升,平均每天15000步,有时高达20000多步。这些步骤都是她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所做的。居住区的女秘书也喜欢站着开会,甚至边走边讨论,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很快就会出来。

日均1.5万步 静安这位居民区女书记喜欢站着开会

描述:周蓉挨家挨户通过电话收集相关数据。照片由枝江西路街提供

一个家庭跑了15次

周蓉常说:“形势是新鲜的,人心是实际的。”春节期间,为了了解社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真实“家庭背景”,掌握工作主动权,她和居委会的同志在24小时内完成了1536户和52家店铺的疫情摸底。为了敲开社区居民的门,她在收集数据之前跑了15次。一些信息丰富的“第一手材料”使他们能够了解整个社区的情况。

日均1.5万步 静安这位居民区女书记喜欢站着开会

为了在居民区保持这条防线,她下达了命令,居委会直接把办公室“推”到了保安室。除了一个"第一个被邀请的接待员",其他七个同志都冲到了他们工作的最前线。居委会跟踪了276户没有返回上海的家庭的整个过程,并及时了解了情况。一天晚上,当一群人通过微信告诉她,一栋楼里的一户人家的灯在工作日不亮时,他们现在突然亮了。她立即走到门口,发现了情况,并正确地处理了。

日均1.5万步 静安这位居民区女书记喜欢站着开会

描述:周蓉和其他人帮助被隔离的人们购买食物并送到他们家门口。照片由枝江西路街提供

在旅途中进行几分钟的简短会议

在防疫期间,更不用说泡茶了,很少有机会坐下来开会。三星大厦居住区有3998名常住居民,他们每天都会面临很多突发情况,需要居委会随时处理。任何粗心都会导致意想不到的问题。如果发现个别“二房东”从事集体租房,可能会有流行风险,应予以处理。有些租户的隔离期即将到期,但还有一个租户已经返回上海,需要隔离,因此有必要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等等。为了提高效率,周蓉经常站着开几分钟会。事情弄清楚了,任务安排好了,短短几分钟的会议结束了。有时,周蓉和其他居委会干部边走边讨论。在去事故现场的路上,一个会议开始了,问题的解决方案出来了。

日均1.5万步 静安这位居民区女书记喜欢站着开会

描述:周蓉和其他人经常代表会议来解决问题。照片由枝江西路街提供

帮助居民购买蔬菜并练习“蔬菜通行证”

在流行病预防和控制期间,周蓉规定的行动是每天至少在几个地区巡逻两次。她不仅应该听到,而且应该看到周围商店和建筑物的工作人员是否已经返回,以及防疫和控制措施是否得到很好的执行。当她得知一些新开的商店缺少口罩时,她想尽一切办法去买,并及时寄出。

日均1.5万步 静安这位居民区女书记喜欢站着开会

周蓉平日基本上不买菜,他对蔬菜市场的位置、蔬菜的种类、质量和价格非常熟悉,因为他经常为疫情期间被自己隔离的人购买食物。为了解决社区快递的“交接”问题,她带领大家将街道办事处的办公桌搬到社区门口,并根据快递临时存放的楼号进行编号。一个小小的举动,这样快递员兄弟就不用等了,居民们也不用挤皮卡了,社区的大门也不再混乱。

日均1.5万步 静安这位居民区女书记喜欢站着开会

周蓉有句口头禅:“大家好,上海很好。上海好,大家都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日均1.5万步 静安这位居民区女书记喜欢站着开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8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