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2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静安区48个注册游泳场馆名单已经出来了!快速转移给有需要的小伙伴~


夏季游泳开放时间:7月1日-8月31日

在游泳之前,你需要知道这些

●饭前饭后避免游泳

空腹泳会影响食欲和消化功能,游泳时还会发生头晕、疲劳等事故;吃饱了游泳也会影响消化功能,还会引起胃痉挛,甚至呕吐和腹痛。

●避免剧烈运动后游泳

剧烈运动后立即游泳会加重心脏负担;体温急剧下降会削弱抵抗力,导致感冒、咽喉炎等。

●月经期间避免游泳

月经期间游泳时,细菌容易进入子宫、输卵管等部位,引起感染,导致月经不调、月经过多和月经延长。

●避免在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在天然水域游泳时,千万不要冒险下水。为了避免事故,不建议在水域周围或水下游泳。

●避免长时间在阳光下游泳

长期暴露会导致晒伤或急性皮炎,也称为晒伤。为了防止晒伤,着陆后最好用雨伞遮挡阳光,或者在阴凉处休息,或者用浴巾裹住身体保护皮肤,或者在裸露的身体上涂防晒霜。

●避免在没有准备活动的情况下游泳

水温通常低于体温,因此,下水前必须做好准备活动,否则很容易导致身体不适。

●避免游泳时间过长

皮肤受到寒冷刺激后,一般有三个反应期。第一阶段:入水后,由于寒冷的刺激,皮肤血管收缩,肤色苍白。第二阶段:在水中停留一段时间后,体表的血流扩张,皮肤由浅变浅红,由冷变暖。第三阶段:停留时间过长,体温散热大于发烫,皮肤出现鸡皮疙瘩和发冷。这是夏季郊游的禁忌期,所以要及时放水。一般来说,游泳时间不应超过1.5-2小时。

又闷又热不如游泳 静安48家"持证"游泳馆名单来啦

●避免饮酒后游泳

饮酒后游泳会消耗体内储存的大量葡萄糖,从而导致低血糖。此外,酒精会抑制肝脏的正常生理功能,并阻碍葡萄糖在体内的转化和储存,造成意外事故。

游泳后别忘了做这件事[/s2/]

●刷牙并漱口

游泳时,池水经常进入口腔,一些细菌随之而来。如果你游泳后不及时清洁口腔,然后进食,这些细菌会进入胃肠道,抵抗力差的儿童很容易成为受害者。

●仔细清洁皮肤

游泳后,细菌很容易留在皮肤上。此外,游泳池常用的氯制剂容易刺激皮肤。因此,游泳后最好用营养沐浴露洗澡。

●不要太匆忙地清洗头发

头发浸泡后,很容易滋生细菌,池水中的氯制剂会直接损伤干燥的头发,导致头发变黄变干。因此,游泳后一定要仔细洗头,最好用护发素来加强保护。有些人游泳后不使用洗发水,只是用热水冲洗,或者只是用毛巾擦干头发,这样会留下细菌。如果头皮破了,伤口很容易被污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又闷又热不如游泳 静安48家"持证"游泳馆名单来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5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