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4字,读完约1分钟

描述:卫生监督员向企业青年宣传《中医药法》。

6月27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以下简称《中医药法》)颁布实施两周年之际,以“弘扬和继承中医药,为你我服务”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长阳创谷举行。这些活动由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赞助,由区卫生和健康委员会承担。

杨浦区卫监:养生机构不是医疗机构

“中医保健机构不是医疗机构。他们只提供保健服务,不能开展医疗活动。中医医疗机构必须取得《中医门诊病历证明》或《医疗机构职业许可证》,方可开展执业活动。”卫生监督人员要对企业职工进行法制宣传。

卫生监督员解释说,中医有许多技术方法,既可用于疾病治疗,也可用于日常保健。为了区分中医的诊断、治疗和预防保健活动,防止延误诊断和治疗或造成不必要的身体伤害,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明确规定,针灸、疤痕灸、泡沫灸、牵引、牵引法、中医微创技术、中药肠道灌洗等创伤性、侵袭性或高危性技术方法、中药饮片处方均为中医诊疗行为。「一些健康俱乐部及生活美容沙龙,例如为顾客提供针灸减肥、针灸放血、穴位埋线、疤痕灸及泡沫灸等美容及保健服务,可能涉嫌非法行医。这些技术方法都是中医诊疗行为,只有专业医疗机构的执业医师才能操作。”

杨浦区卫监:养生机构不是医疗机构

区卫生监督部门提醒消费者,如果发现疾病诊断、治疗或技术操作的商业宣传具有创伤性、侵入性和高风险性,应提高警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卫监:养生机构不是医疗机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6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