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6字,读完约2分钟

在四平路社区,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利用业余时间深入一线,积极为垃圾分类的推广做出贡献。自今年年初以来,他们走遍了小学、幼儿园、居民区和社区学校,观众近1000人。

五四青年节前夕,同济青年废弃物分类微格教室校园游的第三站进入了上海私立第一外国语小学。四平路街道团委与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第五设计院团支部的青年志愿者一起,为全校600多名师生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

杨浦四平路垃圾分类微课堂 践行新时尚

环境工程师张维贤以图片和视频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垃圾分类的意义。"不可区分的垃圾应该扔进干垃圾桶还是湿垃圾桶?"在垃圾处理的互动体验中,志愿者设计的困难垃圾处理比赛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

据介绍,第五设计院是上海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下属的环境保护和固体废物设计领域的专业机构。“环境班”是其品牌科普项目,旨在通过进入社区和校园向公众普及环保知识。团队成员是一群从事环境工程设计的年轻工程师。他们参与了许多重要的民生项目,包括上海固体废物处理中心项目和上海生活垃圾网络整合。“学校和社区有需求,企业有资源。因此,我们会与四平路街道团委携手合作,利用校园内的微型教室作为平台,提升青少年和居民的环保意识,为社会作出贡献。”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杨浦四平路垃圾分类微课堂 践行新时尚

这些志愿者都是专业人士。我们如何将困难的专业知识转化为适合儿童学习的课堂内容?志愿者根据不同学校的需求和学生的年龄特点,用脑设计了“蒸汽发电实验”、“水从何而来”和“垃圾分类手工做”,突出了这门课程的趣味性、互动性和科普性。

杨浦四平路垃圾分类微课堂 践行新时尚

“每个孩子的背后都是一个家庭。四平路街道团委将继续通过同济青年垃圾分类微格教室平台,动员区域青年积极进入校园、进入社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发挥“大手牵小手”的作用。垃圾分类的概念更加深入人心。”四平路街道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微格教室活动将进一步进入企业和居民区,向更多群体推广绿色环保理念。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四平路垃圾分类微课堂 践行新时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9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