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4字,读完约2分钟

据普陀区新闻报道: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的号召,我们将进一步开展《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法制宣传活动,促进垃圾分类工作的顺利开展,帮助公众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推动普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7月29日上午,普陀区以“垃圾分类与法律同行”为主题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法律宣传活动在孙平举行,区督察100人,区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区文明办、区公所、区司法局、区绿化市容局、区城管执法局、常征镇、安百里中心购物广场等负责人出席。近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包括司法主管、法律宣传干部、村法律顾问、志愿者、社会监督员和社区青年。

普陀区启动《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普法宣讲

在启动仪式上,领导们向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代表赠送了旗帜,向生活垃圾社会监督员代表和村法律顾问代表颁发了委任书,并联合发起了这次宣传活动。仪式结束后,由来自全区所有街道和城镇的50名社区青年组成的10支队伍发起了普及垃圾分类法定向竞赛。各参赛队前往安百里中央购物广场设立的竞赛点,合力通过垃圾分类联连看、垃圾分类我帮你、垃圾分类我知道、垃圾分类急行军、垃圾分类竞拍五项竞赛。在比赛中,社区青少年不仅学会了垃圾分类,还向公众和餐饮单位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和规定。最终,石泉街的石泉寻宝队获得了这次定向比赛的一等奖。

普陀区启动《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普法宣讲

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宣传板,并设置了法律咨询、互动游戏等多种内容,受到周围居民的热烈欢迎。

据悉,地区法律宣传办公室和地区司法局此前已经成立了由20名专业律师组成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小组。下一步,他们将步入全区各社区、各村26名小学生关爱暑期班,面向广大社区居民和青少年学生开展垃圾分类普法宣传,推动垃圾分类法律知识普及,让垃圾分类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启动《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普法宣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5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