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9字,读完约1分钟

8月6日上午,松江云剑儿童福利院和困难儿童临时庇护中心正式投入运行,这将进一步完善松江区的儿童保障体系,更好地保护儿童的合法权益。该中心位于松江社会福利院的分支机构,松江社会福利院也是郊区第一个设有儿童部的福利机构。

松江首家儿童照护中心困境儿童临时庇护中心启用

云剑儿童保育中心和困难儿童临时庇护中心是关注康复、护理和特殊教育的专业儿童福利机构。该中心位于松江社会福利院1号楼西侧1至3层,建筑面积约2252平方米,有100张儿童床。一至二楼主要用于照顾遇险儿童,设有训练室、评估室、情感室等。三楼西侧预留19张孤儿床,东侧为遇难儿童临时收容所,设有单间、公共休闲区、心理咨询室、阅览室等。

松江首家儿童照护中心困境儿童临时庇护中心启用

该中心分为三个功能区:增长湾,明星湾和家庭湾。成长湾主要用于照顾孤儿,为他们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和康复服务。星星湾用于照顾在松江区注册的自闭症儿童,提供日托、康复训练、融合教育和家长教育等服务。家庭湾主要针对松江区户籍困难儿童的短期照顾。

松江首家儿童照护中心困境儿童临时庇护中心启用

目前,该中心由松江区星月儿童成长服务中心运营,星月儿童成长服务中心是一家为自闭症及相关发育迟缓儿童提供教育咨询和健康咨询的公益性机构。

此外,在同一天举行了一次研讨会,就整个地区的贫困儿童问题进行了各种讨论,包括社会工作者和社会组织的干预。据悉,松江区民政局、妇联、教育局等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完善与儿童保护相关的各项政策和配套措施,不断加强对松江区贫困儿童自下而上的保护。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首家儿童照护中心困境儿童临时庇护中心启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1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