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6字,读完约2分钟

这张德国自动停车场的照片你肯定很熟悉。它就像一座高层建筑,汽车排成整齐的行列,电梯上上下下,高端大气。什么样的侧停车,倒车停车,坡道停车,都不会打扰你!

上海很快就会有这样的停车场了!7月底,嘉定第一个智能立体车库将在南翔置地试运行。

在现场,可以看到一个7层的车库建筑已经建立在Zhidi公园的东南面。工人们正在清理现场,安装大型起重设备。建成后,智能立体车库将有75个停车位,包括60个汽车停车位和15个越野车停车位。

如今,停车难日益成为一个突出的社会问题。去年,全国汽车产销量超过2800万辆,而早在2015年,上海的汽车数量与公共停车位的比例仅为1:0.5。嘉定的第一个智能立体车库将使用尽可能少的空间,通过空之间的替换和库存激活来交换更多的停车位,以最大限度地利用资源。传统的平面停车位平均每辆车需要10平方米左右,而立体智能车库随着楼层的增加,减少了停车位所消耗的单位面积。

上海嘉定首个智能立体车库竣工:单出入口仅需2分钟

车库的外观并不像传统的电梯车库那样简单地由钢材叠加而成。南翔置地的车库设计有三个简单的方案将车库变成一个场景。

优化停车体验也是重要的一部分。嘉定的智能立体车库是全自动的,车辆只需进入汽车大厅,就会自动转移到停车位。取车时,车主通过手机完成付款,汽车将被再次转移到前台。甚至汽车的前部已经调整,它可以直接驾驶。一次进出的时间不到两分钟。

上海嘉定首个智能立体车库竣工:单出入口仅需2分钟

此外,停车系统还有一个红外识别装置,只有在没有人的情况下才能激活,所以非常安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嘉定首个智能立体车库竣工:单出入口仅需2分钟

地址:http://www.shcafe.org/keji/28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