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95字,读完约5分钟

粉红色的樱花满墙,紫色的薰衣草散发出淡淡的香味……最近,普陀区四个彩绘公厕亮相,成为上海2600多个公厕中的一道独特风景。乍一看,你可能根本不认为它们是厕所。

除了上面提到的四个公厕外,还有七个以不同形式美化的公厕。一些人在他们旁边挖了一个小池塘,种了荷花。夏天,风凉爽而优雅。有些人在竹林里种了一片有佛影的小竹林。有些人把桌子和椅子设置成市场的一角,供人们休息。因此,11个公厕成为“花园厕所”,吸引市民在厕所旁吹笛子。

申城街道上的彩绘公厕和智能公厕吸引着人们去休息。

据悉,该市还出现了一批智能公厕、环保公厕和科技公厕,颠覆了人们对公厕的传统印象。

受垃圾站美化工程的启发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普陀区富水路470号的一家公厕。公共厕所与垃圾压缩站相连。整栋建筑的外墙都涂上了盛开的美丽樱花。厕所的一边有一个日本木亭,另一边有一个瀑布,装有夜灯。如果你不仔细看,行人可能永远不会认为这是一个公共厕所。“这个厕所是八月份粉刷的。之后,每个来厕所的人都说厕所很漂亮。此外,夜景可能会更美丽。”公共厕所管理员李永萍说。

申城街道上的彩绘公厕和智能公厕吸引着人们去休息。

普陀区有3个类似的彩绘公厕,共4个。根据周围环境、卫生间面积和设施,画出了不同的主题。例如,位于志丹路210号的公共厕所有一个以“紫色咖啡馆”为主题的彩绘,旁边有薰衣草图案和紫藤。位于紫洲路670号的公共厕所,以“夏日地中海”为主题,画出了地中海的风景。位于兰溪路54号西侧的公共厕所,以“街道中心花园”为主题,在厕所旁边用彩色的树叶画出了秋天的景色,尤其体现了落叶的美丽景色,因为这段路是普陀区的落叶景观路。

申城街道上的彩绘公厕和智能公厕吸引着人们去休息。

为什么粉刷厕所?实施该项目的上海普环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粉刷公厕的灵感来自几年前普陀区垃圾压缩站的美化工程。“当时,普陀区所有垃圾压缩站的卷帘门油漆工作受到各方好评。因此,我们受到启发,开始思考是否也可以粉刷厕所。”从去年6月开始,在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的支持下,公司邀请专业公司设计方案,由小型艺术工作者起草。目前,已经实施了四项。

申城街道上的彩绘公厕和智能公厕吸引着人们去休息。

“我们绘画的主题之一是春、夏、秋、冬四季。现在我们在两个公厕上画了春、夏、冬两种景观,然后我们将画出秋冬季的风情。此外,还可以构思其他的彩绘主题,并逐步增加彩绘公厕的数量。”负责人说。

图为:富水路公厕墙上满是粉红色的樱花

彩绘公共厕所带来公共休息

事实上,彩绘公厕是普陀区公厕美化工程的一部分。另外七个公厕经历了不同形式的化妆,变成了花园式公厕。"厕所美化后,人们经常在这个亭子里吹笛子."濮环的负责人指着富水470公共厕所入口一侧的亭子说。

其他七个公厕的美化也是定制的。例如,沪太路590号公共厕所靠近长途汽车站。它的美化主题是“旅行者的驿站”。它建造了花坛和铺地,让游客们休息一下。西乡路135号的公共厕所很漂亮,靠近一个蔬菜农场。除了种树,桌子和椅子也被设置。一些买过蔬菜的叔叔、婶婶会剥下毛豆在这里聊天,从而成为“市场的一角”。怒江路80号东侧公厕的美化主题是“清风荷雅”。厕所挖了一个小池塘,种了荷花,养了锦鲤,这使得它在夏天很独特。

申城街道上的彩绘公厕和智能公厕吸引着人们去休息。

这座城市还有智能和环保的公共厕所。

插图:富水路公厕经理出拳

除了彩色公厕,城市市容和环境质量监测中心表示,还有一些智能公厕,环保公厕和科技公厕,从而推翻了人们对公厕的传统印象。

在普陀区的98个公厕中,有82个已经改造成智能公厕,包括粉刷公厕和富水性公厕。公共厕所入口处有触摸屏,点击不同的按钮可以实现公共厕所管理员考勤、厕所设备报修等功能。公厕也可以评分,提交意见后,浦环公司可以在后台看到意见,以便及时改进。来自城市市容和环境质量监测中心的消息称,在未来,智能公厕的触摸屏也将能够发现附近有哪些公厕。当厕所使用者所在的公厕“客满”时,他们可以选择附近没有排队的公厕。

申城街道上的彩绘公厕和智能公厕吸引着人们去休息。

宝山月浦镇北安路公厕是一座环保型公厕。屋顶安装了5千瓦时的光伏发电设备,既能满足公厕的日常用电,又能储存多余的电能。每个马桶座上还安装有出风口,通过管道采用无动力排风系统,保持空气新鲜。马桶还可以远程控制窗户和天窗的开启。每日洗手水也将被收集用于冲洗厕所。每个马桶座圈的隔板都隐藏着一个更大的环保秘密——它们是环卫工人在清扫道路后丢弃的扫帚柄,经过高温处理后可以再次使用。

申城街道上的彩绘公厕和智能公厕吸引着人们去休息。

申城还有许多科技厕所,可以通过信息技术显示公厕的总人流、每个马桶座圈是否使用、厕所用水量、耗电量等信息。

市容环境质量监测中心负责人表示,第二届中国厕所革命与创新博览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行。世博会期间,将举办上海公厕文化长廊展,全面介绍上海公厕的发展、特点和成就。市民还可以在体验区看到配备先进设备的概念公厕,并可以近距离体验公厕的最新技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申城街道上的彩绘公厕和智能公厕吸引着人们去休息。

地址:http://www.shcafe.org/keji/21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