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9字,读完约3分钟

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最新消息,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被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授予“黄金机场”的称号。这是继虹桥机场荣获国家民航总局“中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估优秀机场”奖、天合联盟“中国最佳国内机场”奖,并在2017年三季度获得大陆民航资源网机场服务评估第一名后的又一殊荣。

上海虹桥机场荣获国际航空协会黄金机场高效多元化智能服务称号

据悉,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黄金机场”认证意味着旅客可以在机场体验六种服务,包括自助登机机、自助行李递送、自助证书验证、自助换票、自助登机和自助行李申报。它有效地缩短了飞行过程时间,使乘客能够体验更高效、更环保的飞行空旅行。

上海虹桥机场荣获国际航空协会黄金机场高效多元化智能服务称号

更快的全链自助服务

在离港过程中,虹桥机场会同所有航空公司在两个航站楼的离港大厅设立了100个旅客自助登机航站楼。东上海联合航空公司和吉祥航空公司设立了“自助登机+行李自助登机”柜台。值得一提的是,机场还在25号门和56号门分别试点推出了"自助登机门"。乘客可以通过扫描登机牌的二维码来办理登机手续,这比传统方法的效率高出50%。在到达过程中,机场最近与东航联合在T2航站楼的到达区建立了旅客自助行李丢失查询系统。旅客可以输入行李信息进行挂失,这有助于提高航空公司行李部查找行李的效率。

上海虹桥机场荣获国际航空协会黄金机场高效多元化智能服务称号

更加高效和多样化的智能服务

虹桥机场已经主动将“互联网加智能设备”的思想植入到旅客出行的各个方面。今年,机场为机场停车场推出了该国首个“无支付感”服务。当乘客开车进入停车场时,他们不需要自动抬起卡栏杆。离开时,摄像头会在识别车牌后自动从车主的支付宝中扣除停车费,无需停车和支付现金。自“非诱导支付”推出以来,虹桥机场T2停车场的排队时间已控制在高峰时段的5分钟以内。使用“非诱导支付”的时间只有大约2秒钟,使得客运车辆更容易进出航站楼。

上海虹桥机场荣获国际航空协会黄金机场高效多元化智能服务称号

更加周到和人性化的优质服务

今年,虹桥公司在T1航站楼设立了免费WIFI高速互联网接入区,以满足商务旅客的在线和餐饮需求,从而将旅客的互联网接入速度提高了一倍。终端丰富的餐饮资源将融入互联网经营理念,创新性地建立自助在线订购服务。乘客只需刷二维码订购单,就可以在15分钟内“享受”终端的内外销售服务。互动机器人也已经被引入到机场信息柜台和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乘客的顶层登机区。智能技术被用来缓解乘客的情绪并提供各种信息服务。

上海虹桥机场荣获国际航空协会黄金机场高效多元化智能服务称号

为提高航班正点率,上海在空港建立了社区航班正常运行协调指挥平台,并在两个领域设立了运行协调管理委员会和现场协调指挥中心。华东民航局、华东民航局空、基地航空公司空公司和机场共同进驻,共同提高航班运营的现场协调效率和应急响应能力,切实有效地提高旅客的真实满意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虹桥机场荣获国际航空协会黄金机场高效多元化智能服务称号

地址:http://www.shcafe.org/keji/21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