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95字,读完约1分钟

写作困难一直是学生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为了让学生在阅读和写作中感到快乐,今年寒假期间,杨浦区图书馆和上海儿童文学研究促进会为“小读者”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寒假创造性阅读和写作营。

这个写作营分为不同的年龄组,为不同需求的学生提供特殊的读写训练。在幼儿园的第一天,从大班到一年级,讲师从充分发挥孩子的创造力和培养他们的读图能力开始,以原版中国图画书《礼物》为例,进行了一次讲图接龙。第二天,在小学低年级组,讲师以日本创意图画书《我的家是动物园》为主题,通过一起做动物练习,一起读动物儿歌,一起听动物图画书故事,写学生自己的创意短文。第三天,在小学高年级组,主题是旅游,通过图画书“玩具国的冰雪节”,“上帝!如果……”引导学生谈论假期去过的地方,激发他们的创作兴趣。

杨浦区图书馆举办寒假创意阅读写作营

这项活动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创意阅读和写作营改变了他们对写作的刻板印象,也看到了许多国内外的创意作品,激发了孩子们的创作兴趣。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图书馆举办寒假创意阅读写作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55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