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2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7月17日,静安区青少年安全教育项目暑期自我保健培训班来到北站街爱心暑期班,给暑期班的青少年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丰富的体验课。通过学习,学生可以树立危险行为的意识,树立正确的预防意识。同时,通过实践培训,他们可以加强暑期护理班儿童、志愿者和教师的应急能力,确保学生的安全。该班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由公安局静安分局、上海新闻联播《安全时间》和索尼克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举办。

静安暑期自护实训课堂开课 助青少年树立防范意识

活动当天,上海新闻联播“安全在进步”节目主持人肖文每天向参加暑期班的青年学生介绍机动车辆的安全隐患。北站派出所的警察叔叔介绍了警察执勤时常用的装备;上海索尼克志愿者服务中心的指导员介绍了消防员佩戴的装备及其功能。在那之后,年轻的学生们还体验了公交车上司机的盲点,敲击钢化玻璃的技巧和逃离火灾的方法。学会在真实场景的模拟中保护自己。

静安暑期自护实训课堂开课 助青少年树立防范意识

北站街(原名北站社区爱心学校)暑期班延续至今已有24年了。在这个经典的老品牌背后,印着学生珍贵的童年记忆,凝聚着一代又一代志愿者的智慧结晶。与往年不同的是,作为上海市政府2017年的一个实际项目,暑期护理班的上课时间已从往年的三周延长至四周。课程内容也更加丰富。除了共青团委员会和共青团委员会分发的一些课程外,街道地区的社区单位、社区学校和志愿者也为爱心暑期班提供精彩的课程,如安全自我护理、手工体验和情景课堂。在班级初期,暑期班管理员对班主任和志愿者进行分类培训和情景演练,学习暑期班的日常管理制度,明确自己的分工和工作职责,与家长建立微信群,每天发送群内青年学生的班级照片,遇有特殊情况及时与家长沟通,确保青年学生能有一个安全有趣的暑假。据悉,暑期护理班的课程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仅可以学到新知识,还可以结交新朋友,赢得孩子的青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暑期自护实训课堂开课 助青少年树立防范意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4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