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6字,读完约2分钟

记者今天从虹口区市场监督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虹口区深化了商业体制改革,简化了审批项目,努力营造一个合法便捷的商业环境。自3月9日起,“审批一体化”启动,涵盖内资和外资企业的名称变更登记、营业场所变更登记等25种业务类型的登记,实现了当天发证的新举措。在过去的一个月里,398家企业在同一天完成了注册手续,并在同一天获得了营业执照。

虹口推"审核合一"满月 398家企业当天登记拿照

虹口区在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加快企业登记行政审批的基础上,做好了为各类企业提供便捷服务的工作。虹口区已正式实施对该地区新设立的招商引资企业的“全网通办公室”;对包括新办企业在内的16个审批项目实行“零访”登记模式,对7个审批项目实行“一访”登记模式;新办企业实行网上自行申报,从原来的企业申报、区局受理初审和市局审批,即“一报一审一核”,减少到企业申报和市局直接审批两个环节,大大缩短了审核时限。企业获得名称预先核准后,可以直接通过区网上政务大厅提交材料,实现对新成立企业的网上申请,企业家无需“跑来跑去”就可以获得营业执照。截至4月3日,已有超过651家企业通过网上流程完成了设立登记手续。

虹口推"审核合一"满月 398家企业当天登记拿照

虹口区市场监督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进一步优化经营环境,该区不断推进窗口制度建设,加大投入,落实“窗口无否决权”倡议,不断巩固“首问责任制”和“一次窗口受理”制度,提高窗口服务质量。今年年初,虹口区市场监督局从各单位抽调了10名干部,扩大了区行政服务中心的窗口队伍,为加快和提高窗口效率提供了可持续的保障,大大减少了企业办事的等待时间,提高了办事的效率和速度。

虹口推"审核合一"满月 398家企业当天登记拿照

据悉,虹口区将积极探索优化经营环境的新途径,大胆尝试搭建“政银沟通”、“政法沟通”的新平台,拓展服务企业的新外延。区内已与工业、农业、中国、建设和交通银行、上海农村商业银行等五家国有银行达成合作意向,利用银行网络布局、客户资源和专业服务优势,在企业注册服务和年报宣传申报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通过资源共享,我们可以优势互补,让企业家享受从业务准备到日常运营的全方位一站式服务。与此同时,虹口区将律师事务所的办公地址扩大为集中注册地,并将其提升为“无限注册”,进一步放宽了企业的住所。一方面,律师事务所由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监督管理,内部管理规范,从业人员素质高;另一方面,在有意在虹口投资的律师事务所的客户中,有许多高质量的客户。为此,虹口区将开展“政法沟通企业服务点”试点工作,近日将逐步推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推"审核合一"满月 398家企业当天登记拿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83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