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8字,读完约2分钟

旧区改造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也是最大的生计之一。昨天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杭到上川街区、清宁寺街区调研旧房改造工作,指出做好旧房改造工作是提高人民生活质量、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需要,希望大家迎难而上、各负其责、勇往直前,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浦东区长调研新区旧改工作

“十三五”期间,浦东中心城区旧里弄以下的二类房屋改造地块共15块,涉及陆家嘴、华牧、潍坊、杨静、金阳、沪东、浦兴等7条街道。截至2020年5月,已启动14个项目,总体签约率为98%。然而,浦东中心城区旧区改造项目将在一年内签署一个尚未开工的地块后全面实施。

浦东区长调研新区旧改工作

当天下午,区领导一行分别前往上川、清宁寺地块旧改造基地,深入地块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居民签约、拆迁等项目进展情况,并听取了区建委、沪东新村街、金阳新村街领导的相关汇报。经过实地考察,区领导在清宁寺旧址指挥部召开了旧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领导小组会议。

浦东区长调研新区旧改工作

杭魏莹说,浦东旧区虽然没有改造任务,但任务仍然很重,要下大力气挖掘重点;为了提高我们对旧改革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旧改革不仅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关系到城市的长远发展和人民的福祉。

杭魏莹要求旧区改造要坚持“四个一”:坚持蓝图到底,实现规划导向,围绕土地生命周期管理理念推进,提高后续开发建设效率;坚持一把尺子到底,贯穿旧改革的全过程,实现公平,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坚持一枝一叶的大局,与时俱进,耐心细致扎实地做好群众工作;坚持各部门拧成一条绳,加强政策协调,增加政策供给,形成合力。

浦东区长调研新区旧改工作

区委常委、副区长董参加了调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区长调研新区旧改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4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