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398字,读完约6分钟

8月24日,第三届中国之翼创作大赛(杨浦站,上海赛区)和第三届杨浦创业家女神大赛总决赛举行。最终,来自上海大学通信工程系的大一新生邹获得了“杨浦神女”的称号,来自训练基地的选手获得了“杨浦神女”的称号。

据了解,今年的女神大赛亮点频频:中国之翼大赛上海赛区杨浦站和创科杨浦创业女神大赛合二为一,不仅为杨浦选拔了优秀的创业人才,也为中国之翼大赛输送了优秀的项目;云南普洱设立竞赛区,普洱创业女神入选上海杨浦总决赛,促进了两地创业人才的交流,点燃了两地创新创业的热情。

创客杨浦创业男神女神大赛落幕

今年的竞争仍然坚持进入高校,吸引和鼓励高校创业人才的出现。与此同时,它还在杨浦区广泛推出各种创意空房,并推荐高校的创新创业项目。经过竞赛评选和纵向路演,投资者精心挑选,推荐7个优秀项目进入中国之翼竞赛,20名青年企业家闯入中国之翼竞赛和“创科洋浦”创业男神

创客杨浦创业男神女神大赛落幕

邹研发的人造板胶粘剂、带来的“人工智能+传统服装制造”、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服务中心、高压静电场植物活力增强技术的应用、创意海派手工制作的饭团“开心米饼”和“酒爹”解酒饮料...记者在决赛中发现,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参赛作品受到评委们的一致青睐。

创客杨浦创业男神女神大赛落幕

创业青年的社会责任感

邹,1998年生,上海大学通信工程系大一新生,本次比赛最年轻的选手。出人意料的是,他是一个已经经商4年的“老手”。

《我不是药神》讲述了白血病患者因为买不起昂贵的进口药品而被迫购买盗版药品的故事,而中国的中小型人造板企业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在展览中,邹文泽以“我不是毒神”为主题,为观众剖析了国内室内污染的症结所在室内污染的一个污染源来自人造板中的粘合剂。中国50,000多家人造板企业大多为中小企业。他们负担不起国外高价的高质量粘合剂。他们只能选择国产劣质粘合剂进行生产。每个人在新家具中闻到的刺鼻的甲醛气味来自于此。"

创客杨浦创业男神女神大赛落幕

为什么中国企业不能开发一种低成本的无毒无害的胶粘剂?基于这一想法,2014年,当时就读于同济一中的邹和他的团队成立了一家公司,尝试将水葫芦和桔梗的纤维混合制成无毒板材。

2016年,这种粘合剂初步研制成功。由于其无毒、低成本和优异的防火性能,在中国技术市场上获得了金桥奖,样品也通过了德国的tuv测试。邹文泽还代表中国参加了国际青年科技博览会。2018年,他们的公司与招商局投资和复旦大学扶贫工业园开展了战略合作,并在内蒙古和湖北建立了铸造厂。第一批车牌已经运到有中国特色的古镇进行试点。

创客杨浦创业男神女神大赛落幕

这些辉煌成就的背后是公司连续四年的亏损。邹文泽告诉记者:“从这个项目开始,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赚多少钱。我认为一旦项目完成,中国每年将减少成千上万的儿童因室内污染导致的白血病。超过10万人不会因为室内污染而死亡。”出于这个初衷,邹坚持到了今天。

创客杨浦创业男神女神大赛落幕

在比赛中,邹文泽感慨地说:“无论哪个时代,这个国家都需要一个敢于尝试、敢于创新的人,为什么我们不能成为这样一个群体呢?”一位法官说:“不管理想有多大,我都愿意相信他能成功,因为他非常纯洁、真诚。”最终,邹成为该项目举办以来最年轻的冠军。

创客杨浦创业男神女神大赛落幕

此外,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赵带来的项目也令人印象深刻。他手握17项专利,专注于农业。“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据估计,到2020年,中国每年的粮食需求将超过5亿吨,其中1.3亿吨需要进口,粮食缺口很大。”赵雷英介绍说:“根据地球和きだよ0/之间的电场变化可以提高各种生物酶活性的原理,我们用人工高压静电场照射蔬菜种子和幼苗,从而提高种子的发芽率,加速植物的生长,增加产量。这项技术可以帮助种植公司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帮助种植者增加产量和收入。”

创客杨浦创业男神女神大赛落幕

传统产业尝试新事物

在大多数人看来,传统服装制造和人工智能似乎没有什么联系。然而,出生在一个服装行业家庭的硅谷人工智能工程师陈杰发现了他们之间的完美匹配。

去年,陈杰辞去了美国硅谷的人工智能工程师一职,毅然返回中国。起初,她拒绝从事服装行业,但她受到了机遇的启发,陈杰有了将人工智能应用于服装行业的想法。

“目前怎么裁缝衣服?门到门或3d扫描的数量不是最方便和最经济的方法。我们可以给手机拍照。只需拍一张背面照片和一张侧面照片,我们就可以计算出你的尺寸、肩宽和臂长。一系列数据,误差在2厘米以内。”这是——pixure定制应用程序,是陈杰团队在服装定制自动换版系统中开发的入门级产品。该产品从去年4月开始研究,今年8月开始小规模应用。

创客杨浦创业男神女神大赛落幕

目前,该团队正在努力开发服装定制自动换版系统的第二代产品,该产品能够识别人体形状及其缺陷,最终在服装主机上实现自动换版cad插件。陈杰介绍:“在服装定制中,最麻烦的事情就是改版。所有版本都需要手工完成。我们希望淘汰所有的印刷商。今后,只要pixure收集您的人体数据,我们就可以在基本的master上自动更改版本,在美观和合身之间找到平衡,彻底解决“昂贵定制和长期定制”的市场痛点。”

创客杨浦创业男神女神大赛落幕

“我希望我能成为服装定制行业的‘清流’,展示我在这个行业的人工智能工程师,帮助服装行业的消费升级。”最后,陈豪勇敢地嘲笑他的中立风格。“对我们的企业家来说,企业家精神是我的第一属性,对男人和女人来说都没有必要。”

创客杨浦创业男神女神大赛落幕

教育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在本次竞赛中,还出现了一批与教育相关的创业项目,包括以普洱茶文化培训为方向的“纳米+普洱茶培训馆”、培养新技术工程师的“新工程学校”、为出国留学提供教育服务的“必看项目”等。其中,一个名为“前景中心”的创业项目引人注目,因为它关注学生的职业规划。”任何层次的学生都能在中心找到最合适、最匹配和最大化的利益。”说道。

创客杨浦创业男神女神大赛落幕

2011年,闫启动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创业项目。起初,学生职业规划是一件新事物。直到2014年上海开始高考改革,高考和中考不再只看分数,公司迎来了机遇。“我们为学生提供研究指导、国家发明专利指导等服务。该中心现在与上海的40多所高中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包括杨浦的孔江中学和复旦中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创客杨浦创业男神女神大赛落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7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