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08字,读完约3分钟

8月26日,为期一天的落实青浦区教育会议精神研讨会暨教育系统党政干部会议在师范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区委副书记杨晓京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赵惠琴书记讲话精神,总结、继承和发扬“青浦实验”精神和教育改革经验,推动青浦教育重新启动,开创青浦教育新局面。区副区长王玲玉出席了会议,并动员全班同学。

青浦开展贯彻区教育大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当代青浦教育工作者在继承和发扬“青浦实验”精神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教育理念、体制机制和管理模式的创新和突破,不断丰富城乡统筹、优质均衡的教育供给。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进步,荣获“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区”、“全国数字化学习先锋区”等荣誉,打造了全市知名的青浦教育品牌

青浦开展贯彻区教育大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目前,青浦正在努力谱写“服务国家战略、建设上海大门”的新篇章,呼唤教育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青浦区教育会议正式吹响了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号角。会上,赵惠琴书记深刻分析了青浦教育的历史地位和面临的突出矛盾,科学安排了推进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是新时期推进青浦教育现代化的指南针。

青浦开展贯彻区教育大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为贯彻落实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赵惠琴书记讲话精神,杨晓京指出,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切实将其转化为推动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行动意识,全面推进青浦教育实现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改进模式”的根本要求,找准定位,提高定位,明确定位,充分认识青浦教育的根本任务;要准确把握“深化教育改革”的根本路径,努力平衡质量,同步发展五大教育,整合公民,充分激发教育活力;要准确把握“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充分发挥党在教育中的核心领导作用。用高素质的教师推进教育的高质量现代化是必要的。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和能力素质建设,努力实现“优秀人才竞争教学,教师展露才华,优秀教师不断涌现”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强校长秘书队伍建设。做一个有感情、有模式的教育思想家,一个有思想、有方法的教育管理者,一个有品格、有修养的教育领导者。同时,要团结全社会的强大力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领导小组和相关部门要尽职尽责,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求教育就是求未来的理念,熟悉教育,关心教育,研究教育,各负其责。青浦教育开始了一个新的时代和新的旅程。全区要认真学习、贯彻和落实青浦教育会议精神,特别是赵惠琴书记讲话精神,努力进一步打造青浦教育服务品牌,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青浦开展贯彻区教育大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王玲玉从大势所趋的角度寻求全局,统一思想,切实推进青浦教育现代化;坚持创新,直面问题,在求新求变中塑造青浦品牌;集中精力,增强动力,增强活力,建设一支勇于承担责任、勇于创新的优秀教育团队,为落实青浦区教育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启动班级动员。

青浦开展贯彻区教育大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人作了青浦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区教育局和区教育党委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区发改委、许婧镇、朱家角中学、宋庆龄中学、实验中学、郁秀幼儿园等六个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开展贯彻区教育大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77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