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3字,读完约2分钟

曲水花园位于上海市青浦区公园路650号,始建于清干隆十年,是当时城隍庙的精神花园。据说为了建造这个花园,这个城市的每个居民都是为了一便士而被招募的,所以它被称为文学花园。嘉庆三年,该园更名为曲水园,因为该园紧邻大盈铺,古人的意思是“曲水流淌”。

除了景美 楹联是青浦曲水园又一大特色

当我参观曲水花园时,我被美丽的文字迷住了。

曲水花园已有270多年的历史。它是上海五大古典园林之一,与豫园、南翔古一园、嘉定秋霞浦公园和松江醉拳园同名。

曲水花园有20多座古建筑和仿古建筑,占地近3000平方米。“尤觉堂”是公园里最古老的建筑,它具有最传统的古建筑特征。它四周是回廊,屋顶没有梁柱,全是板尖榫结构,俗称“无梁厅”。

曲水花园有许多美丽的风景,鲜花和树木。公园里有将近200种植物。春天樱花盛开,夏天荷叶盛开,秋天金桂芬芳,冬天腊梅灿烂。花园里郁郁葱葱的老树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曲水花园百年古树54棵,古树后续资源和参天大树不计其数,成为上海最古老的树种群。其中,最古老的属于水莲池北部的两株银杏树,一雄一雌。根据传说,它在花园建成之前就存在了,树龄应该超过300年。

除了景美 楹联是青浦曲水园又一大特色

“野草和闲花将在春天逗留几天,苍腾的古树将关注千年”。在漫长的岁月里,曲水花园的古树以风雪为荣。它们不仅是曲水花园的重要景观,也是曲水花园的历史见证和骄傲。

除了景美,曲水花园还有一个艺术特色,那就是对联。曲水花园的对联读起来很仔细,有许多优秀的句子,具有鲜明的特点。曲水园中有20多副对联,不仅工整、平整、规整,而且讲究书写特色,有许多佳作。我来到了曲水花园的最高点——肖飞山顶上的“九峰山”亭。对联上写着:“紫气东来,上海形势在望;瑞光映在西方,雾蒙蒙的湖泊聚集了他们的心,这是异常壮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除了景美 楹联是青浦曲水园又一大特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7755.html